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鹤煤中泰矿业:为这样的“节约达人”点赞!

煤炭资讯网 2020/7/4 21:34:12    人物展示
  
      前几天,笔者专门采访了河南能源鹤煤中泰矿业运输区的两位“节约达人”,一位是党支部书记杜庆喜,一位是矿车维修班班长杨国民,他们用废料制作的“青蛙王子”垃圾桶绿色环保,方便实用,而他们的所言所行也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不禁要为这样的“节约达人”点赞!
      在矿车维修组,从井下回收上来的开关柜底盘、矿车轴承、钢管、螺丝等物件儿堆放在一起,使得本就不大的空间显得更为局促。50多岁的老师傅杨国民,头发稀疏、花白,满身油污,双手粗糙,话不多,但一言一行都彰显着一名老党员“爱矿如家”的深厚情怀。他在对矿车进行精心维修的同时,总是见缝插针地忙着修旧利废:这边刚刚把变形的车厢、损坏的轮对整修好,那边就从废料堆中捡出来一些轴承、钢管等,按照先前的设计方案,该拆卸的拆卸,该切割的切割,然后再进行组装、焊接、油漆、上色,一刻也不停歇。而当笔者问他累不累时,他只是憨厚地笑道:“东西扔了怪可惜的,能用咱就尽量用吧!”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杜庆喜深知企业当前所处的困境与危机,总想着怎样才能在解危脱困、化危为机中尽其所能,贡献力量。“调度会上,矿领导提出明确要求,每个单位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抓好开源节流,坚决杜绝浪费,全年材料费比计划至少减少2000万元,力争减少3000万元。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压力,更是动力!”杜庆喜坦言,为了修旧利废、提质增效,他们可是没少下工夫:从提出创意到精心设计,从选料加工到细节改进,哪一步都饱含着他们的心血与汗水。
      “我们把一些垃圾桶专门运到了井下,摆放在副井底、主轨道上平台、三部人车尾、-450南翼暗斜井入口等人员行走较密集的地方,还专门安排人员对垃圾进行及时清理。”杜庆喜笑着说,“如果买一个大的铁垃圾桶,至少得500元。现在,我们用废料加工了15个垃圾桶,既实用又美观还能省点儿钱,这样一想一算,还真的有点成就感呢!”
      成就感!是啊,这成就感不就是“把企业当家,把岗位当命”的主人翁精神吗?不就是“小河有水大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的强大凝聚力吗?不就是“人人节支降耗,处处精打细算”良好局面的生动写照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这种成就感,都获得这种成就感,都享受这种成就感,相信我们的企业一定能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本网记者:孙爱梅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