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小六”的通勤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20/7/4 22:38:49    通讯特写
  
      “小六”是一辆国6排放标准的通勤车,他加入“龙华”这个大家庭半年多了,每天都能给龙华的职工提供安全、舒适、有牌面的运输服务,而且准时上岗,按时到站,安全回家,从不延误。
      2019年陕北矿业龙华公司荣获神木市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先进单位,“小六”也出了不少力。
      外观高大上 乘坐有“面子”
      2019年9月,“龙华”本着高标准、高品质的原则投入140余万元,新购了两台厦门金旅国六通勤车,这当时陕西省最早的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通勤车,“小六”便是其中之一。
      “小六”车长10米,最大载客量是54人,整车形体硬朗与柔美兼具,无钉化整体内饰,配合人机工程座椅,全面贴合人体坐姿。
      作为通勤车,“小六”可自豪了!家在神木的职工,每天上下班都是乘坐“小六”,“小六”可是帮忙为职工们省下了不少油钱呢。
      谈及“小六”时,每位职工都会为他点赞。“坐上新通勤车感觉就是两个字:舒适,旧车噪音大、避震功能差,新车采用空气式悬挂,人坐上根本感觉不到颠簸,真稳当。” 而且停靠线路经过神木市恒源首府、龙华府小区、二郎山桥头等11个站点,乘车非常方便。
      国六排放标准 出行有“里子”
      国六又称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防治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而制定的标准。
      跟其他国五的哥哥姐姐比起来,“小六”清楚自己的优势,一氧化碳排放限值比国五低500(mg/km),PM细颗粒物也比国五低1.5(mg/km),等等。
      可以说,“小六”喝的是柴油,排的是素质,创造的是安全。
      “小六”常听驾驶人念叨,原来很多人坐车不系安全带,安全警示要像叮嘱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要一遍遍强调才行。
      对此,“小六”有自己的解决办法。如果哪位员工的安全带没系好,“小六”就会报警,警报声一响,驾驶员就不开车,等员工系好安全带、警报声不响了再出发。
      还有限速70迈、装8个摄像头全方位监控、每季度去交警部门例行检查,等等,在“小六”和驾驶员刘爱发总能一丝不苟筑牢安全防线,从未发生过任何交通安全事故。
      战疫情复工复产 出大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小六”也跟大家一样待岗了,他心里郁闷了很久。
      2月份公司组织职工返岗,在多方的努力下,“小六”上岗的手续批下来了。刘爱发给“小六”戴上了“口罩”,上面是防疫宣传标语,还要把“小六”打扫的一尘不染,并喷洒消毒液。
      对于每位乘车的员工,驾驶员刘爱发都会要求他们佩戴好口罩、检测体温、及时登记、两个座位坐一人,保持安全距离。“点对点接送,出门就上车,下车就进厂。”对于每项防疫“硬核”要求,“小六”和老刘都能认真执行落实到位,拧紧了复工复产的“安全阀”。
      刘爱发经常夸赞“‘小六’真是个靠谱的好同志,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
      疫情期间,老刘和“小六”严守疫情防控一线,为职工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乘车环境,也为公司战役情、保生产作出了贡献,未来他们还会继续为 “百年龙华”的宏伟蓝图增光添彩。

本网通讯员:王科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