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廉洁“辣味”十足

煤炭资讯网 2020/7/5 21:00:42    厂商在线
     “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我们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一种常态。”7月4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唐口煤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马忠德的话掷地有声。
      今年以来,该公司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现在拿出手机随时都可以了解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和工作流程,方便多了!”7月1日,该公司员工韩钰专注地看着手机说。
       该公司纪委把开展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提前下发《关于加强“五一”、“端午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多次重申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敲响节前廉政警钟。
       “现在,我都能背下《习近平用典》里面的不少经典名句了。”党员郭富有些骄傲地说。自开展“五个一”活动以来,郭富积极参加区队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线上学习的《习近平用典》,成为郭富汲取廉洁“养分”的沃土。
        该公司纪委始终以警示教育为主线,在持续推进案例教育常态化的同时,创新开展“划、话、画廉洁”活动,让廉洁教育活起来、亮起来。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制订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计划,让廉洁工作有章可循。组织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廉洁谈话,组织开展廉洁文艺作品征集,重要节假日编发廉洁提醒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洁图片等。
      在落实好约谈制度上下功夫,该公司纪委面向党员、干部、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定期谈、经常谈、重点谈,经常关心谈、教育谈、警示谈,在全面掌握思想和行为动态基础上,对一切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从源头上做好保护。
       “经过近一阶段的集中整改,鹤煤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对标看齐、锤炼党性的政治历练,‘四个意识’树得更牢、‘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落实‘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学的氛围越来越浓,严的氛围越来越浓,干的氛围越来越浓。”鹤煤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明华表示。
      “通过扣紧廉洁‘责任链条’,前移监督关口,厚植廉洁文化,提供了坚强纪律堡垒。”该公司党委书记马忠德说。


本网通讯员:张继涛 李振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