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集团慈林山煤业传达贯彻《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20/7/5 21:45:14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煤安监明电{2020}1号)文件精神,7月4日早调会上,慈林山煤矿矿长李天平认真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做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充分认识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始终绷紧神经、严防松懈麻痹,加强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落实,切实把汛期煤矿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煤矿工人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利用每周四安全大检查和每日地面值班检查,加强对汛期安全隐患的排查。并强调公司后勤中心要做好对矿区排水沟、排水管路等重点部位的防排水设施以及矿区污水处理运行情况等进行排查,及时对易积水积淤区域进行疏导、排阻工作,确保排水通畅。公司机电科和供电队加强对矿区用电设施设备及线路进行排查。公司地测科要对矿区地表的地质情况进行排查,确保安全度汛等。
      在汛期工作中,成县所将进一步加强各项防汛工作落实,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并做好防汛保畅准备,做到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防汛保畅物资储备充足,同时,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防汛工作程序,保证政令信息畅通。
      三、强化汛期应急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和井下值班跟班制度,特别是要周密部署好“夜班”“双休日”“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重要时间节点的应急值守工作,各科室、队组值班人员要坚持值班在岗,切实履行职责,严禁擅离职守,并随时保持通信畅通,确保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本网记者:张婧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