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检修场上党旗红——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原丝一厂共产党员温汉民

煤炭资讯网 2020/7/5 22:39:14    人物展示
   
      “阀杆的打磨一定要仔细,标准是表面光洁,如果打磨不干净,组装后阀杆上的‘刺’会影响阀门开关的灵活度。”
      7月1日下午,笔者在管道工作间见到温汉民时,他正对几名支援管道检修的卷绕工现场教学。
      细旦丝检修场上,我们处处能看到: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人手最紧缺,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原丝一厂管道工段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温汉民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今年细旦丝检修中,作为“摊长”的温汉民师傅,带领着管道工徐伟军、张建国及7名支援检修的卷绕工,负责11A T4所有连接管、1212、1205 所有配管的拆卸任务。为确保按进度、安全优质完成所负责的检修任务,头天晚上,他总会把第二天要完成的工作、人员的搭配,检修中安全、质量等方面需要注意的细节等进行周密计划,确保检修中不窝工,安全高效。
      检修中,他率先垂范,兑现着“党员要干在先、走在前、争先锋、做表率”的承诺。从阀门、管路的拆卸到运送,坚持全过程监护。拆卸中除了管路,还有20个两通阀、4个单检阀。单检阀高出纺丝箱近三米,且笨重,拆卸和吊装阀门时容易发生碰伤事故,作业前他总会认真排查绳索是否牢靠、查看确认吊装物下的情况,作业中不时提醒大伙儿注意安全。“作为“摊长”就得心细,不管干啥活儿,尤其是高空作业,就要把可能会出安全问题的环节提前想到、有应对措施。”
      在做好细旦丝检修的同时,温师傅还负责一期2系列开车前的准备工作。6月29日中午一点多,他接到聚合工段长熊继伟的电话:说反应器(1231)一手动排放阀有故障,铜套老化不能正常开关,想请温师傅利用午休时间,给处理一下。“好,我马上带上工具过去。”上午在细旦丝检修现场忙了半天的温师傅二话不说,立马答应下来,带着徐卫军赶到现场。
      此时二系列设备已经升温,聚合间温度高达四、五十度,拆卸排放阀时,不到十分钟,安全帽里就全是汗水,汗水顺着帽檐和眼角不断往下滴,不一会,工作服就像水洗了一样。由于没有现成的配件,温汉民找来一个旧件,对外径先用砂轮进行打磨,再用手搓,最后用砂纸打磨光,用时一个多小时,终于成功地更换完成。
      看着汗流浃背,被汗水浸透衣服的两人,在一旁负责验收更换质量的聚合工段长熊继伟非常过意不去,“这么热的天,让你们午休时间加班,实在不好意思。”
      “咱是党员,就应该模范带头,只要能保质保量、安全如期完成11系列检修、2系列开车任务,苦点累点没啥!” 温汉民说。


本网通讯员:马有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