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和顺天池公司“三条线”筑牢安全度汛防护网

煤炭资讯网 2020/7/5 22:42:24    安全专题
  
      【本网讯】兖矿集团山西天池公司面对雨季汛期严峻安全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严防严守严阵以待,筑牢安全度汛防护网。 
      筑牢思想防线。该公司在认真总结往年夏季“三防”工作经验、查摆剖析问题不足、分析研判当前汛期安全形势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夏季“三防”工作方案,突出重点环节、重要场点、重大风险,列出风险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层层召开夏季“三防”动员会,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将夏季“三防”重点工作落实到人、细化到点、明确到岗。深刻吸取赵官煤矿、邱集煤矿“6.25”矿井停电事故教训,结合矿井地处山区、局地恶劣天气频发等时机,加大安全警示教育力度,深化应急避险知识专题培训,坚决克服“年年防洪不见洪”的松懈麻痹思想,提升职工应急处置、避险自救能力水平。
      筑牢现场防线。该公司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严格按照定期排查、日常检查和雨前、雨中、雨后不间断巡查相结合的原则,突出35KV变电所、井口房、瓦斯抽放站、防排水系统、高陡边坡等重点部位,全方位、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编制治理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及人员,严格“六落实”原则闭环整改。突出防雷电和供电安全管理,对双回路供电线路、杆塔、变压器等设备、设施开展专项检查,提前对高压线下树障排查和砍伐,组织实施供变电设施预防性试验,完成供电系统继电保护等整定校验工作,确保供电系统安全可靠。
      筑牢应急防线。该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与夏季“三防”双值班制度,加强“三防”物资、设备储备管理,实行专库储存、规范堆放,强化定期检测和试验,确保数量充足、品种齐全、完善可靠。进一步完善灾情信息快速发布机制,与和顺县气象局签订专业气象服务合作协议,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掌握雨情汛情水情变化,确保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畅通。修订完善灾害天气停产撤人、防洪、防排水、防雷电等应急预案,立足实战实际实训,组织开展抗洪抢险专项应急演练,有效增强汛期应急处置综合能力。


本网通讯员:唐永宁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