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龙华公司:以党员的名义诠释助人为乐的真谛

煤炭资讯网 2020/7/5 23:11:33    人物展示
  
      “严谨细致、团结合作、勤业奉献、乐于助人”,这是很多人对他的评价。在参加工作的13年时间里,凭着一股倔劲,一路艰辛,风风雨雨,从综采队电工,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党务工作者。他,就是陕北矿业龙华公司党群工作部一级业务主管王兴华。
      “咱就图个心安”
      “记得那是2017年4月13日,因为那天是老婆生日,还准备出去庆祝一下的,结果事发突然就放了老婆鸽子。”说起那次救人的经历,王兴华回忆道。
      综采队职工张福存与王兴华同住在一个院内,张福存的爱人从外面回到宿舍后突感不适,出现严重的恶心、头晕症状。而此时,张福存又在井下。王兴华见情况紧急就联系调度指挥中心,通知在井下工作的张福存马上升井,并第一时间送患者去医院检查。最终,发现是食物中毒,幸亏及时就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爱人开玩笑抱怨他,王兴华也是语重心长:“咱要图个心安,生日不能补着过吗?”一直以来,他把别人的事当自己的事来操心,不仅体现在亲戚朋友身上,也体现在同事、邻里身边。
      “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小时候家里穷,我也是在好心人的资助下才完成了学业,来到矿山的。就是想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说起资助过的从未谋面的藏区大学生,王兴华眼神里还是透露着欣慰。
      王兴华老家在甘肃白银市会宁县,当地自然条件差、经济不发达,致使他家境贫困。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高中毕业后王兴华就来到了矿上,成为一名煤矿工人。
      为了不让更多家庭贫困的孩子失学,从2014年开始,他通过“感恩中国”平台资助了西藏日喀则拉孜县的贫困大学生确拉,每学年资助1200元帮助其完成大学学业。
      “虽然我的经济并不富裕,但在能力范围内,还想为社会传递一份正能量,让和我一样曾经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学的孩子完成学业。”指着手里的感谢信,王兴华笑着说道。
      “这是我的责任”
      组织全公司员工进行衣物、学习用品募捐活动,将1500件衣物寄往贫困山区。
      参与神木公益志愿服务20余次。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个共产党员十多年来用实际行动诠释的初心。
      “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为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事,作为党员这是我的责任嘛。”看着墙上一个个奖状,王兴华略显害羞地说。
      一个心愿就是一份责任。在神木市陵园路社区组织开展的居民“微心愿”点亮活动中,他和神木市栏杆堡镇武寨村村民杨福昌老人结为帮扶对象。他把帮扶作为自己的责任,定期为老人送去衣物等生活必需品,以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服务,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本网通讯员:陆杰 本网记者:薛效承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