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蒲白煤矿运营公司:安全月里“画”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20/7/5 23:16:15    通讯特写
   
      自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一键开启,陕煤蒲白煤矿运营公司紧锣密鼓围绕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提高“走出去”职工安全意识,助力安全生产。
      启动安全月“专栏”该公司在每个项目部、区队设置一块新颖的安全专栏,每天用一句温馨提示、一个事故案例、一篇安全知识、一项操作规程并及时更新,使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启示与教育;通过悬挂安全标语,举行安全横幅签名、安全咨询日等活动,让安全知识走近职工,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启动班前安全宣誓“我是煤矿运营公司第二项目部的一名职工,我工作的安全和质量,关系到公司的发展和荣誉!我郑重承诺:忠诚公司、恪尽职守、珍爱生命、铸造精品!我坚决做到:遵守规章制度、遵守规范规程、遵守劳动纪律、远离“三违”、不留隐患!以实际行动,确保公司生产安全!”,班前会前班长郑重宣誓;该公司要求各区队认真抓好班前会半个小时的作业规程学习与安全意识教育,值班干部做好职工精神状态、身体状况等安全确认;班组长针对工作现场易发隐患进行提前警示,使安全生产意识逐渐在职工中入情、入理、入脑、入心,编织出一张覆盖全公司的安全网。
      启动亲情文化“套餐” 该公司安全检查管理部把典型事故案例下发到各项目部、各区队,班前会组织职工观看聆听事故案例讲述,教育职工纠正日常“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的不安全行为,真正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安全知识答题等活动,让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开展“一封家属”、安全警句、安全叮嘱等活动,让亲情呼唤安全,使“走出去”职工真切感受到亲人家属的安全叮咛;开展“技术比武”、职工岗位技能比武、特殊工种培训等活动,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学安全、学业务、学技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公司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综合素质。
      启动“隐患排查”按键 该公司把落实现场隐患闭环管理,作为提升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步骤来抓,由安全检查管理部统筹安排,抓薄弱环节,针对各掘进工作面、施工地点排查出的隐患,按照隐患地点、级别、类别、影响范围和程度、治理措施、排查日期、完成日期、治理负责人、监督人等内容实施精心化管理,在安全质量标准化大检查时,做到谁检查出的问题,谁落实整改;检查人现场跟踪管理,使检查不走过场,落实不存在漏洞。将安全隐患实实在在地查出来、安全隐患实实在在地治理好、整改意见实实在在地落实下去,从而更好地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公司安全高质量发展。


本网通讯员:李雪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