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新安煤矿:我们都有一颗爱企的心

煤炭资讯网 2020/7/5 23:18:23    通讯特写
  
      有一种情怀是爱岗爱企,有一种力量是昂扬向上。6月30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形势任务教育“进区队”宣讲活动,在综采队会议室激情上演。
      为应对企业危机,该矿从加强形势任务教育、鼓舞职工士气、解决职工难题为突破口,结合矿长讲形势、书记上党课、职工大讨论、劳模话安全、民意征集、问卷调查等形式,实打实讲清形势,稳打稳疏通思想,让全矿干部职工深刻感受企业危难之际,应该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企业打赢“扭亏增赢,脱困发展”攻坚战,注入鲜活的正能量。
      “危机考验意志,大考砥砺精神。新安煤矿是个多难的矿井,1995年、2012年遭遇两次透水灾害,不管是95年万众一心堵闸墙,还是12年千人冒雪运物资,全矿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讲条件,不怕严寒,不向困难低头,体现了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高贵品质。”
      “今年,我们的脱困任务异常繁重,三化一工程、四化建设、采掘接替、实现达产等,每一项工作都是挑战,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作用,共同携手,走出困境、渡过难关,走向辉煌的明天……”从冯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到矿井存在的独特优势,从企业蕴藏的优秀品质到党员先锋责任品牌,从形势到底有多严峻到未来前景在哪里,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光华的形势任务宣讲,既传递形势压力,又坚定发展信心,让在场综采一队和综采二队的上百名职工代表为之动容,静谧的会议室内瞬间变得温暖而有力。
      “今天很受触动,企业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要抓住每分每秒,多出煤出好煤,产量要完成,煤质要达标,以越是坚险越向前的决心和斗志,早日实现达产!”
      “越是困难越要抓好安全,抓不好安全更困难。这一刻,我们必须以安全护航,把安全作为企业战危机的‘定海神针’。只要有了稳定的安全,我们才能腾出更多的精力,去破解深层次问题和矛盾,就会运用更多的智慧去谋划企业的发展。”
      目标相同,方向一致。综采队两位党支部书记“硬核”响亮的声音,燃起大家甩开膀子用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熊熊斗志。
      “看到大家对形势、前途、未来充满了信心,感到很欣慰。困难时期,没有从大家身上看到颓废和不满,而是深深地感受到了向上的精气神和正能量。希望新安煤矿的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和典型示范作用,在挑战中化解风险,在机遇中发挥优势,怀着对企业无限的忠诚和责任,去迎接希望和明天!”义煤公司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付蔚和形势任务教育督导组成员,全程聆听后很是感动。
      “请领导放心。面对困难,决不退缩,我们都有一颗爱企的心!”振奋的话语在会议室响起,向上的力量在矿区传递。


本网通讯员:张颖 侯丹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