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西赣西南监察分局开展监督检查 提高执法效能

煤炭资讯网 2020/7/6 11:12:41    安监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和综合治理,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深入开展,推动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强化监管监察工作合力形成,提高监管监察执法效能,实现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近期,赣西南监察分局根据国家煤矿安全监察职责,由分局局长带队对萍乡市各产煤县(区)人民政府上半年煤矿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为开展好此次监督检查工作,总结了几年来对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的做法,出台了监督检查考评方案,跟进煤矿安全生产新要求,将《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量化评分表》由原来的六大项30小项,优化成更切合实际的十大项36小项,并提前函告给辖区各产煤县(区)进行自查自评。萍乡市各产煤县(区)人民政府对此次监督检查工作十分重视,县政府主要领导均亲自布置了前期准备工作,分管领导亲自参加并汇报工作。

  考评组以量化评分的方式,首先查阅了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有关文件、会议记录、工作资料、煤矿技术档案和执法文书等,进行了认真、公正的评定。对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情况,召开安全办公会议,研究解决煤矿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的情况;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开展情况;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煤矿整顿关闭与去产能工作;开展煤矿安全监督管理情况,监管执法计划编制与完成,监管执法做法与成效;督办煤矿事故隐患整改及复查,上级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及其执法人员监管监察指令落实情况;煤矿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人责任追究、事故防范措施建议落实情况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煤矿安全监管建议。

  通过规范和加强对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督促检查,促进了煤矿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地方政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有效推动了萍乡市各产煤县(区)监管人员工作作风的转变,加强了煤矿安全监管力量,增强了监管执法人员的法制意识,提高了执法精准性,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了行政执法效能。(唐忠胜)



来源:江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