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陈家山矿:党建引领积聚发展新动能

煤炭资讯网 2020/7/6 19:18:59    厂商在线
      【本网讯】今年以来,陕煤铜川矿业陈家山矿党委严格落实上级和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步调一致强理论,强基固本抓组织,软硬兼施促发展,不断发挥党建优势,凝聚发展势能,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证。
      步调一致,强化理论武装。该矿狠抓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全矿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持续利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做到集团公司、矿业公司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督促全矿干部职工紧跟时代步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质,坚定政治方向,转变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同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员及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做到党委中心组与支部同步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公司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基固本,抓好组织建设。根据集团公司、矿业公司、矿《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该矿通过“硬化”指标、“量化”考核的方式,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同责共担、横向有效协同、纵向整体联动的党建新格局,进一步持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评议考核,构建“党委抓、书记抓、党群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不断拓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辐射力,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该矿充分利用QQ、微信群、宣传栏等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员工的教育引导;设立党员“先锋岗”、团员青年志愿者、女工家属协管帮教等方式,对外来人员、进出车辆,严格控制、仔细排查、询问登记,构筑起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
       软硬兼施,稳固矿井发展。该矿始终坚持“一切为了职工”的发展理念。积极实施矿区绿化、亮化工程,加大环境卫生治理,改善职工生活环境;扎实开展帮扶救助,精准实施“四季帮扶”送温暖活动,切实提升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生产月期间,矿工会积极开展“献爱心 促安全”、 “一封家书”演讲、“我家的安全故事”宣讲及有奖安全知识竞答题等多项活动,为矿工师傅们送上最真挚的问候,让坚守岗位的广大职工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企业的关怀,为矿井持续安全生产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同时,该矿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切实做到信访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面控制,强化对易燃易爆物品和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对办公场所、生产、经济要害部位警卫护卫、巡逻守护力度,集中开展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活动,及时消除各类不稳定因素,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本网记者:崇 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