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电业分公司党建工作生机勃勃

煤炭资讯网 2020/7/6 19:23:11    厂商在线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电业分公司党委以“13456工作法”为基础,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支部堡垒作用的发挥,为党建工作“增砖添瓦”,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
      该分公司党委始终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的建设“总抓手”。深入开展“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大家谈、典型事例及岗位警句征集、专题研讨会等活动,广大党员谈体会,找差距,弥补工作中的短板。他们围绕企业中心任务,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优化顶层设计,制定学习方案及措施,通过举办“三个班”,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早读研学班、青年干部提升班、中层领导干部素质提升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握方向,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截止目前,三个学习培训班累计上课32次,学习培训人数864人次。
      该分公司党委把“担当实干练内功,稳中求进创佳绩”主题教育、“四效管理”、助力打赢“五大攻坚战”等活动,融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以“万名党员解万题”活动、动态优化“党员先锋岗”活动等为载体,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共申报“万名党员解万题”攻关课题172项。针对锅炉除氧器乏汽的余热利用问题,采用乏汽回收装置,将乏汽完全闭式回收利用,年回收效益为50余万元;积极做好备用设备的检修,组织职工对引风机风门进行维修,节约了外委资金,确保备用设备完好率达100%。常态化开展党员“每周一练、每月一考”业务素质提升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员攻坚克难本领。截至目前,在党员中涌现出绝技绝活5项、先进操作法6项。
      该分公司以“党建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实施“13456”工作法,即围绕1个中心、抓好3支队伍、发挥4个作用、通过5项措施、达到6个实效。不断提升政工人员理论水平,提高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对照“六基两化”标准,全面推进“13453”党建体系建设,着力加强示范型党委和标杆型党支部升级达标建设,夯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党建优胜杯竞赛等活动,党建基础工作更加牢固。基层各支部围绕“四效”活动,灵活多样开展“百千万”行动。九龙电厂党支部以增加煤泥掺烧量为突破口,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煤泥掺烧量超计划12568吨,促进降本增效;供电工区党支部围绕重点,努力提高供电质量,降低线损率,功率因数达到0.94,超标杆值0.02;薛村电厂党支部成立以党员为骨干的攻关小组,实施SCR脱销改造、锅炉高温排废余热再利用、超净排放滤袋在小型燃煤电厂的应用等一批技改项目,实现达标排放,保证正常运行,提升经济效益。

本网通讯员:李浩洋 付晓晓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