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建新煤化瓦斯治理再添新“利器”

煤炭资讯网 2020/7/6 21:07:03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近日,由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自主研发的ZDY12000LD型煤矿用履带式全液压坑道钻机在蒲白建新煤化正式下井进入安装调试阶段,这款新“利器”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公司瓦斯防治抽采综合治理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瓦斯灾害历来是煤矿重大自然灾害之一,建新煤化自2014年5月份回采高瓦斯区域煤层后,开始施工钻孔抽采瓦斯,先后购置了ZDY-3200型、CMS1-4000型、CMS1-6500型煤矿用深孔钻车,为瓦斯治理工作铆足了劲,下足了功夫。截至目前,两台CMS1-6500/75型和三台CMS1-4000/55型煤矿用深孔钻车仍在使用,ZDY-3200型已全部淘汰。
      为了继续提高瓦斯抽放能力,实现瓦斯治理效果最大化,保证矿井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推进,建新煤化特组织相关人员前往中煤科工西安、重庆研究院及兄弟矿井考察调研,最终决定选用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自主研发的ZDY12000LD型煤矿用履带式全液压坑道钻机。该钻机不仅具有整机性能好,维修率低、设备配件耗材低等特点,而且整机尺寸小,现场适用性强,操作工艺简单易学。
      为了保障设备如期投入使用,建新煤化超前谋划,精心准备,提前对井下供、排水系统进行了优化,对设备安装现场进行平整硬化,并邀请厂家专业人员对钻机司机从设备操作、性能及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提高了操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设备的安全、顺利使用。
      据悉,该设备的投入使用,不仅能节约工程时间、降低成本投入,提高瓦斯抽采稳定性,同时也为研究《煤柱快速防灭火技术研究》及《顶板定向水平长钻孔在特厚煤层综放面瓦斯抽采中的研究与应用》两项灾害治理技术课题提供了宝贵的数据资料,从而进一步加快了该公司“四化”建设及高质量发展步伐。


本网通讯员:石少博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