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安全平稳供气

煤炭资讯网 2020/7/6 21:12:00    局矿快报
  
      【本网讯】 进入7月,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因为疫情延期进行,为确保考试期间管辖区域内的安全平稳供气,重庆气江北运销部结合工作实际,提前部署,认真落实,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抓好生产安全检查。运销部以安全联系组的方式,深入辖区各输配气站、阀室阀井、施工场所、城区管线等重点场所和关键领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输供设备本质安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要害和关键部位的巡检;落实专人跟踪管网和用户气量变化情况,做到合理调配气量输供,确保城市燃气用户在考试期间用气安全。
      二是抓好管道运行安全。针对近期雨水偏多的特点,运销部加大了对汛期管道周边的隐患排查,在强降雨后立即组织巡查,加强管道护坡保坎、第三方施工、低洼地带、河流穿越地段等安全巡检巡查力度。同时有针对性的对管道保护工开展了地质滑坡段的管道保护现场培训,确保管道运行安全。
      三是抓好应急安全管理。按照应急处置指挥的要求,加强各部门在当前特殊时段的协调沟通工作,加强调度中心信息监控、发布,全面掌握生产运行动态,及时发现和处理生产异常。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峡渝线山体滑坡导致管道移位破裂失效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提高调度系统的应急指挥和协调能力,提高井站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抓好用气安全宣传。按照优先保证大民生(城市燃气中的民用、商业、工带民客户的职工生活用气及机场和CNG等)供气要求,针对所管辖的城市燃气用户,运销部要求城市燃气用户高考和中考前期加强天然气入户检查,对不安全用气行为及时整改,保障高考和中考期间居民用气稳定安全;销售人员坚持每天与用户联系,了解用户下游管网压力、安全巡检、供气波动等情况,监督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保障重要时间段平稳输供气。


本网通讯员:李伟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