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煤炭资讯网 2020/7/6 21:20:39    人物展示
   
      员工是企业的滴滴鲜血,是企业永恒燃烧的激情,员工是企业的生命,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的不息源泉。因为企业的繁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也赋予了新的灵魂,因为企业的衰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也汇聚成一首悲壮的挽歌。这就是员工与企业始终相互赖以生存,永恒不变的准则。
      2019年1月我有幸成为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公司救护中心的一份子,一年时间中,我逐渐感觉到救护中心的与众不同;深厚内涵的企业文化,规范的运营方式,人性化的管理,犹如一股清新的春风,让我沐浴其中。记得刚到救护中心那一天,门口的救护雄鹰昂首挺胸,院里院外都透着神圣庄严的气息,中队领导给我们讲述着救护的历程和简介,强硬的作风让我感觉回到了军营,训练的那句口号让我股子里瞬间热血沸腾,后来我进入新训队认识 了来自不同地区的同事们,他们也是退伍老兵,我们的教官是一位严厉而又风趣的救护老兵——周万福,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周大哥”。三个月的言传身教让我懂得了救护业务知识和基本性质。通过三个月的新训生活让我明白了救护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也给我的人生增添了一笔色彩,在新训班的日子里大家从开始的互不认识,到后来的无话不说,同甘共苦,有时候觉得能够在这样的单位工作,心里时长泛起一丝丝的感恩,让作为退伍军人的我依然传承着退伍不褪色的精神,还能保持着军队优良传统。新训班的时光过的飞快,下队考核如期而至,记得体能考核的那天下午,跑步时我尽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打湿了我的脸颊,于是我抬起头看了看快落下山的夕阳,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出成绩,时至今日我依然分不清是天太热还是因为我内心的不舍。下队了意味着大家将加入小队参与战备值班工作,顿时感觉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又重了起来。记得下队第二天午饭时,突然接到红柳林调度室地面火灾事故召请电话,我和我的舍友都很激动,跟着陈队长和老队员出警了,一路上我很兴奋,老队员认真给我讲现场的注意事项,一遍遍的重复着让我心里感到很温暖,一下午艰巨的灭火任务完成后我觉得救护工作是具有很大的危险性,让我明白学好专业知识和有强硬的体能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老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也让我明白了一个专业团队的重要性,通过这次事故让我受益匪浅。
      我的舍友来自乌兰察布的一个内蒙汉子,他的身体有点胖,体能方面存在一点瑕疵,下队后每天比别人早起半个多小时训练,开始我以为他坚持不了几天就会放弃了,可后来我被他的行为打动了,在他身上把蒙古汉子不屈不挠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后来我们一起训练,一起学习。我的师傅张小辉,把自己十二年青春奉献给了救护岗位,他一直对我的要求比较高,我的理论 一直对我来说是件头疼的事,他告诉我说;“他以前的记忆力很差,别人背一遍的东西它常背好几天,直到背的很熟练”,正是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是他让我明白了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一定要勤奋刻苦,脚踏实地。在日常工作中,老队员们以身作则,中队一些训练设施陈旧了,他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修复了,并涂上了油漆,看起来焕然一新,是他们本着以队为家、勤节节约的高尚品质深深地感染了一个新人的思想。一年时间里,我从一名退役人员转变成了一名合格的救护队员,我心存感激。
      蓦然回首却惊喜的发现自己已经成了一个与往昔不同的我,伴随着救护中心的发展我也不断的成长,我为自己能独立的完成某一项工作任务而欣慰,更为得到同事们的热情帮助和领导积极鼓励而充满感激;也能给救护工作创造价值,同时也最大化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枯,救护队犹如浩瀚的海洋,她给我奋斗的勇气和无穷的力量。
      我为救护中心的今天而感到自豪,救护中心也因为大家的团结协作而飞速发展 。
      在这里工作我身心愉快,她给了队员磨炼的机会,梁队长说过:“机会面前人人平等,重要的是我们的态度是否积极,你的懒惰、你的退缩,只能让自己失去磨练的机会,失去快速成长的机会”。因为奉献,我们得到认可,因为自爱我们活的有尊严,因为救护中心的发展,给我机会的同时,也给了我更高的要求。我时常告诫自己,化压力为动力,不断完善自我,做一个有头脑、有思想、有责任、有能力的救护队员。
      拧在一起,我们就是一根绳。
      聚在一块,我们就是整个星空。
      站在一处,我们就是相互的肩膀,不倒的城墙。
      产业兴盛我有责,救护腾飞我自豪,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本网通讯员:李星龙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