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煤监局郴州分局: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煤炭资讯网 2020/7/6 21:35:19    安监动态
  
      【本网讯】7月6日上午,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郴州监察分局召开上半年工作会暨七月份工作例会、执法分析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报6月份和今年上半年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7月份重点任务,动员全体监察员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加大监察执法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促进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加大汛期煤矿水害防治专项监察执法力度,及时掌握暴雨洪水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多措并举实时向煤矿预警,严守暴雨期间停产撤人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指出,1至6月份,在分局全体监察员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上半年政治意识有所提高,通过“上下同题”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牢固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是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煤矿安全生产事故两个零报告,上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三是对照年初重点任务情况,各项工作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在2、3月份受疫情影响的条件下,监察执法计划完成率仍超过了年度计划的50%;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上半年相对平稳。
      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纪律部队”意识,提高政治敏感性,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二是持续规范监察执法全过程管理,提高监察执法效能,发扬“钉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每次监察执法要具体盯住每个头、每个面以及当月进尺量,坚持复查,务求实效,以严格执法促进煤矿提高办矿水平;三是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由综合室督办,及时提醒,及时督促,下半年抓好对煤矿《刑法》(修正案)的宣贯,督促煤矿依法办矿、依法管矿;四是持续规范内部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制度落实、产权办理、驻村扶贫等工作。


本网记者:李秉宸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