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湘煤马田矿业公司:强党建、聚合力、提效能

煤炭资讯网 2020/7/6 21:50:42    党群工作
  
      进入上半年以来,湘煤马田矿业公司党委深入落实“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观,转化党建政治优势,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向心力。该公司党委以“解放思想观念、全力应对挑战、坚定改革信心、激活发展动力”为主基调,强势推进主人翁意识专题教育,组成形势任务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区队,灵活采取政策解读、你问我答、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讲形势、讲任务、讲目标、讲措施,自上而下分层次开展“主人翁地位是干出来的”大讨论,凝聚爬坡越坎、逆势闯关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深化落实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制度,按照“年有意见、季有主题、月有重点”原则,制定全年政治理论学习实施意见,每月编印理论学习表,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党建登高,创新“一人一本、一学一册”学习笔记模式,打牢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思想政治理论功底。
      坚持夯基固本增强战斗力。该公司党委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全面启动党建创新提升年活动,深化基层党组织三年提升规划,以实施党建强基工程、品牌工程、对标工程、激励工程为抓手,创新党建品牌建设,全力打造独具马矿特色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双标杆”过硬支部建设,每季开展党务工作专项检查,针对检查情况综合考核排名,采取“一支部一策略”,实行党务人员包保负责制,抓指导促规范,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创新党支部书记述学考学制度,突出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发展党员流程、党员教育管理等重点内容,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和理论考试,提升党支部书记业务能力。
      坚持正风肃纪提升执行力。该公司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坚持廉洁体检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对基层党政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廉洁谈话,系统查找廉政风险点、薄弱点,并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形成自查自纠报告,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在职工分配上下功夫,广泛征集在制度执行、违规违纪、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矿区民生等方面线索,扩大监督举报渠道,提高监督检查实效。围绕“执行力、落实力、标准力”开展专项提升行动,完善有安排、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的工作闭环管理机制,通过现场写实、动态调度、重点跟踪、限时办结、督察督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本网记者:吴良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