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让安全“防火墙”更坚实——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举行2020年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20/7/6 22:16:29    安全专题
  
      “消防队!动力厂三联苯站一号炉热媒管道发生泄漏,请求支援!”
      “明白!消防队立即出动!”
      “原丝三厂,三联苯站一号炉热媒管道发生泄漏,请迅速关闭5、6系列与联苯站串联的热媒手动阀。”
      “是!迅速关闭5、6系列与联苯站串联的热媒手动阀。”
      这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中的场景。
      7月3日上午,帘子布公司举行2020年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目的是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有序、科学、高效地开展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公司事故应急救援的能力和处置水平,消除或减少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推动和促进公司安全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平顶山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平顶山市卫东区应急管理局副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安监局危化处等上级部门,也专门派人现场观摩、指导演练全过程。
      在现场指挥的统一指挥下,该公司各单位有条不紊的进行事故应急救援,设备人员立即关闭电源,动力厂关闭联苯主管道自动阀,保卫人员迅速隔离现场……这时,消防车、救护车的警报声由远及近。消防队和医疗救护中心医务人员、车辆都在最短时间内赶到事故现场。 两条银白色水龙从两辆消防车内喷出,向着“火源”猛浇。在左上方,还可以看到原丝三厂正在全力配合动力厂,对热媒管道进行冷却降温。与此同时,医务人员从事故现场抬出一名已“昏厥”的职工,对其进行心脏复苏抢救后。在距离抢救“昏厥”人员的另一处演练点,消防人员紧握灭火器手柄,在跑动中快速拔下安全销,准确地扑向熊熊燃烧的火苗,大火顷刻间化作一缕青烟……
      本次演练为公司级现场实地演练,分为初期报警与处置、接警和应急预案启动、现场处置封堵场景、消防灭火场景、医疗救护场景、人员疏散及后期处置、现场洗消与环境监测、生产恢复、实地灭火演练场景、演练评估等10个环节。演练过程环环相扣、井然有序,抢险人员动作娴熟、干净利落,赢得了在现场观摩的干部职工的热烈掌声。
      参加本次演练的应急组织有公司消防队、医疗救护队、警戒保卫队、通信联络队、后勤保障队、环境监测队、抢险抢修队等7支队伍,共计110人。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该公司各基层单位的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公司员工更加熟悉掌握了应急措施的基本操作,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不断提高处置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整体能力。年初开始就针对应急管理各方面工作进行检查梳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演练计划,并要求各部门配齐必要的救援装备和防护用品,制定应急物质清单,做到经常性维护、保养、校验,保证正常使用,确保在应急救援中发挥作用。


本网通讯员:朱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