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力保蓝天显成效 上半年空气质量较大改善

煤炭资讯网 2020/7/7 8:58:01    要闻

据人民日报消息,2020年1—6月,太原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2.0%,优良天数增加22天,优良天数比例增加12个百分点,六项污染物指数全部下降,空气质量有较大改善。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山西一些企业受利益驱动,违法排污行为屡禁难绝。2019年开始,山西对全省违法排污问题进行全面、集中的大起底,排查重点排污单位超标排污、城市建成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柴油货车冒黑烟等对大气污染影响大,又没得到有效根治的违法排污行为。

2019年7月,山西省环保部门集中开展针对违法排污行为的“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截至10月底,山西累计检查污染源22234个、督办问题5363个、整改完成问题5294个,清零率达到98.71%;查处典型案件316件,罚款金额1.25亿元。其中,道路扬尘、柴油车冒黑烟、禁煤区原煤散烧等问题的清零率均已达到100%。

根据生态环境部公布的2019年12月“2+26”城市降尘监测结果,太原市降尘量3.8吨/平方千米,同比下降79.5%,降幅在“2+26”城市中排名第一;2019年7—12月,太原连续6个月在“2+26”城市中降尘幅度最大。

在多方努力下,2020年1—4月,山西省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15.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共计增加134天,优良天数比例增加9.6个百分点;重污染天数共计减少28天。六项空气质量监测指标,有五项指标同比实现双位数的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2020年山西煤炭产业将退出产能1500万吨以上,煤炭洗选能力压减到18亿吨左右,焦化产业压减过剩产能4027万吨;同时,对煤炭、钢铁、电力、焦化四大优势传统产业,支持企业“上新压旧”“上大压小”“上高压低”“上整压散”。

日前,山西省又下发《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从破解结构性污染入手,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实施散煤清洁化替代、推动运输结构绿色化等,以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