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永川作业区:鏖战18小时为上产

煤炭资讯网 2020/7/7 9:17:06    通讯特写
  7月5日,星期日。6时,天蒙蒙亮,小雨不停。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永川作业区副经理郝春雷准时出现在办公楼大门口,与8名员工奔赴马永线、工业园区中心站停气碰口点,这已是他们连续1个月奋战在页岩气上产的工地。
  “隔离措施到位、置换一次性合格。”6:25分,值班员工把情况报告给刚到工业园区中心站的郝春雷。对中心站流程全面细查,气体检测合格后,郝春雷直奔20公里外的新建试采干线T接至马永线点—神仙沟施工点。
  车刚停稳,郝春雷迅速朝施工点奔去。7:33分,各项准备工作就绪,马永线成功开口。
  为减少停气时间,保质保量完成焊接,作业区兵分两路把控施工点,监控风险。
  8:30分,工业园区中心站两路人马已摆开架势。负责换闸门的作业区3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已按程序开始操作;另一路换雾化器的油建施工队伍按动火作业要求,开始施展“拳脚”;中心站两位站长准备着阀门密封脂的加注工作。
  雨持续下着,丝毫没有停歇之意。负责现场指挥的郝春雷在两个施工点、值班室反复走动,关注着每个施工细节,与作业人员时而交流,时而参与到作业里。
  雨越下越大,雨水和汗水顺着施工人员的脸颊流下,衣服早就湿透,没有人休息,没有一声抱怨,反而加快了手上的动作,赶着工作进度。
  “郝经理,新安装的闸门垫片变形存在隐患需更换。”郝春雷得到现场消息后,立即组织分析原因,核实垫片型号,调配物资材料。
  现场员工穿着湿透的工衣,干得火热。“今年,正值作业区页岩气上产势头,事情多,多干些,对自己、对作业区都是好事。”员工们边干边说。
  匆匆忙忙吃过午餐盒饭,又投入到现场施工。场内管线已经焊接和检测都合格,只剩下垫片的更换。
  13:30分,垫片送达工业园区中心站,现场核对后符合技术要求。3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又投入到更换的工作中。15:20分,工业园区中心站内所有施工全部结束。16:10分,工业园区中心站陆续恢复向用户供气。郝春雷再次赶往神仙沟施工点、陈食清管站施工现场,与现场负责人共同核实复产工艺流程,落实能量隔离措施,参加新设备操作培训。
  当晚23:50分,马永线升压至4.5兆帕并验漏合格,具备下载供气条件。重庆气矿完成了黄202井区深层页岩气试采产能建设项目停气连头,为页岩气外输打通了通道。在返回永川不到20公里的路上,他与同行的员工都睡熟了。 

本网通讯员:李传富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