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唐山限产趋严 钢市交投氛围回暖

煤炭资讯网 2020/7/7 9:18:39    矿业新闻

日前,唐山市丰润区发文要求进一步加严环保管控,受此消息刺激,唐山型钢市场交投氛围回暖,低价逐渐放量,但分析认为,钢价进一步抬升恐仍有困难。

据相关文件,自7月5日18时起,在企业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唐山市决定对评价为“好”的独立轧钢企业停产;同时要求,天柱钢铁增停1台208m?烧结机停产,球团、石灰窑比例不得低于50%,具体解除日期另行通知。

目前市场动态反馈来看,多数钢厂还在制定相关限产方案,若落地执行可能在7日左右执行。但这已经刺激钢市盘面回暖,唐山钢坯和型材价格上涨,商家挺价销售。

据Mysteel了解唐山丰润区部分独立型钢厂接到通知并落实停产措施,若全部停产,型钢日产量影响6.12万吨,影响量增加4.47万吨,开工率将大幅下降。根据河北省空气质量预报发布系统,大概9号重污染指数会好转,届时或解除限产,不过因7月16日起已经有政策要求停产半个月,因此7月唐山丰润区调坯型钢厂可生产时间较少。

叠加各地继续淘汰落后产能,徐州停限产,电弧炉亏损主动减产,以及卷螺价差修复后铁水或将回流板材产线,建材钢产量见顶回落概率较高。加之目前市场对“强基建+稳地产”组合下的螺纹旺季需求仍抱有乐观预期,业者心态进一步加强,故而挺价心切。7月6日,京津冀、太原、广州、沈阳等地区大规格H型钢价格普遍上调20元左右。

但考虑到近期南方暴雨影响仍未结束,需求增加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同时受天气影响,物流时间拉长,厂家去库速度明显放缓,部分钢企甚至再次出现累积。业者担忧情绪仍难完全消退。

回到基本面,在今年持续供需失衡的钢材市场,此前钢市表现良好多因“高需求”的拉动,而目前淡季因素萦绕市场,且此次钢厂限产执行力度仍在观望期,大概率或不及预期。故对钢市提涨动力恐仍有限。

总之,目前钢市供大于求局面短期难改,而型钢仅在钢厂端挺价下开始走高,持续上涨还需进一步的利好落实,故预计钢价继续抬升仍有困难,或呈窄幅震荡趋势运行。

兰格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7月6日,15个重点中心城市200*200H型钢平均价格是3780元(吨价,下同),较上一交易日涨4元;300*300H型钢平均价格是3922元,较上一交易日涨8元;400*200H型钢平均价格是3837元,较上一交易日涨6元;400*400H型钢平均价格是4018元,较上一交易日涨6元。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