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高盛预测全球石油需求2022年将恢复疫前水平

煤炭资讯网 2020/7/7 9:39:39    要闻

高盛公司分析师在当地时间7月2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估计,全球石油需求2020年将下降8%,2021年将反弹6%,到2022年将“完全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但不太可能在10年内达到峰值。

对于高盛公司分析师预计的到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他们解释,石油产品中需求复苏最快的是汽油,原因包括:更大范围的通勤活动增加,通勤方式从公共交通转向私人交通,以及国内旅游更多地使用汽车代替飞机——尤其是在美国、欧洲和中国。同时,在由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项目支出的推动下,到2021年柴油需求将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此外,高盛公司还表示,航空燃油需求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大输家”。在疫苗没有正式上市前,消费者对航空出行的信心将维持在低水平,而且长期看来,消费者的行为可能会发生变化。因此,高盛预计,至少在2023年之前航空燃油需求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国际能源署上个月说,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将出现有史以来的最大降幅。其中第二季度需求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每日1800万桶。但高盛公司分析师发表的报告还预测,明年石油需求将创下最大年度增幅。

高盛说:“我们认为,非经合组织国家,尤其是石化产业,将成为未来10年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科 源)



来源:中国矿业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