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铝集团:履行社会责任 推动绿色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0/7/7 10:11:22    焦点话题
    6月18日,中铝集团举办2019社会责任专题发布会暨第四届降碳节活动。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敖宏出席活动并讲话。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建平主持活动并宣读中铝集团2019社会责任报告、降碳报告发布词。中国稀有稀土党委书记、董事长冷正旭宣读中国稀有稀土2019社会责任报告发布词。中国社科院教授、责任云评级中心主任张蒽以视频形式参会并宣读中铝集团2019社会责任报告评级结果。中铝集团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燕青通报了中铝集团2019年度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降碳优秀案例、降碳好新闻和社会责任优秀图片评选结果。
  敖宏在讲话中指出,4年前,中铝集团作为国内首家设立降碳节的企业,与供应链伙伴开展联合降碳行动,降碳节的影响越来越大,社会传播越来越广。中铝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努力追求人与自然和谐,追求绿色发展繁荣,追求热爱自然情怀,追求科学治理精神,追求携手合作应对,在理念降碳、管理降碳、科技降碳、生产降碳、生活降碳等各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降碳活动得到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的充分肯定,中铝集团的责任影响力不断增强。
  中铝集团作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运用国际标准构建社会责任管理模块和负面清单,从五大领域广泛深入地开展履责实践,融入运营管理工作。中铝集团连续十五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和《降碳报告》是集团上一年度社会责任和降碳工作的集中展示,管理模块实现了全覆盖,降碳主题更加鲜明,责任实践行业领先,履责绩效更加显著。中铝集团2019年度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5次入围中国企业20强,连续3年排名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第一名,行业带动力日益突显。
  在履责实践中,中铝集团各板块和企业积极践行集团“点石成金、造福人类”的社会责任核心理念,提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坚定持之以恒、真抓实干的责任感,一批矿山纳入国家绿色矿山名录,一批突破性关键技术成功应用于生产运营,一批对口支援地区初步实现脱贫摘帽。此次表彰的好案例、好新闻和好图片,展示了社会责任实践和降碳领域的优秀成果。富有中铝特色的履责标杆项目不断涌现,集团责任行动力持续提升。中铝集团不断创新联合降碳的形式和内容,此次分享的降碳故事是集团普通员工眼中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行动的闪光点滴。小故事折射出大担当,责任感染力震撼人心。
  中铝集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苦练内功、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同时,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一是做深做细责任管理,编制“十四五”社会责任专项规划,不断完善管理模块的持续改进机制,打造高效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二是做实做好责任实践,支持板块和企业开展特色履责实践,确保援青援藏、定点扶贫、海外履责等重点项目落地。三是做精做优责任品牌,继续推进联合降碳行动,编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和降碳报告,宣传推广集团社会责任的成果和绩效,巩固提升集团履责尽责的品牌形象。
  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评级小组评价,《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过程性、实质性、完整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及创新性均达到五星级,综合为“五星佳”级,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的典范。这是中铝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连续第7年获得五星级评价。
  此次发布的中铝集团第15份社会责任报告,将“点石成金、造福人类”的核心社会责任观融入报告框架贯穿全篇,从8个维度系统回应了利益相关方关切的责任议题、履责行动及成效。中铝集团第4份降碳报告从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3个层面,系统展示了中铝集团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战略运营、以绿色制造推动转型升级、传播绿色倡议、引领低碳发展的实践和绩效。中国稀有稀土第3份社会责任报告以“七彩”模型为架构,围绕7个主题,系统披露了中国稀有稀土2019年度坚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履责理念、实践和绩效。
  发布会上,中国铜业、郑研院、西南铝、中铝物流、中铝环保以微视频形式分享了降碳故事。中铝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级副总裁蒋英刚,中铝集团总法律顾问、各部门有关负责人,中铝股份、中国铜业、中国稀有稀土分管社会责任负责人,在京单位、京外企业分管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来源:中铝集团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