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山救援基地:以“家”文化凝心聚力 打造卓越班组

煤炭资讯网 2020/7/7 21:21:34    通讯特写
   
      走进陕北矿山救援基地这个大家庭,倘若要说最直接的感受,那莫过于在“家”的环境里学习、成长,班组这个家就是我温馨生活成长的港湾;所有队员更是把这个家打造成一艘无坚不摧的战舰,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守卫矿山安全。 
      这种家文化思想,成为紧密员工与企业关系的情感纽带。使青年员工勇挑重担,研究新的工作机制,创新培训模式,全方位多举措增强班组建设的活力。
      改善细节,减少成本
      建立电子档案,将纸质档案电子化,不断完善电子档案系统,不仅缓解纸质档案存放空间紧张的局面,还能做到快速的查找和阅览,大大的减少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修旧利费,节约成本,在建造木板密闭墙时,大板与大板之间、方木与方木之间重复使用,据统计,材料使用率达到90%,全年节约成本5万元。
      创新学习方式,提升救援技能
      每月指定班员担任培训员,给班员讲课;以三人一组学习各种业务知识,帮缺补漏,完善每位班员业务知识;开展师带徒、一帮一等活动,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对业务技能相对较弱的员工进行单项技能讲解演示;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制作成小卡片,在分享工作经验,同时引导班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主动服务意识。
      我们坚信:通过不断深化各项班组建设活动,每一个班组成员都会一如既往的在这个“家”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力争创建成一个卓越的精英班组。


本网通讯员:马帝华、贺瑞强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