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送奖上门——山东省总工会到裕隆矿业集团颁发“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奖牌

煤炭资讯网 2020/7/8 9:39:20    领导访谈
  
      【本网讯】7月3日,山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勇一行来裕隆矿业集团开展送奖上门活动,为裕隆矿业集团工会授予“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奖牌,同时颁发50万元工作经费补助。济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圣军主持授牌仪式。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芳,曲阜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省总工会常委李建伟,曲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工信系统党委书记翟德军,省、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集团董事长孔彦以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仪式。集团党委书记郭永峰代表企业作了发言。

 
      魏勇代表省总工会为裕隆集团授牌并颁发工作经费补助。魏勇指出,这一奖项系山东省总工会开展的首届“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双十佳”评选结果,从全省十余万基层工会中评选而出,可谓万里挑一,代表了全省基层工会工作的最高水平。在今年面对诸多困难挑战的形势下,工会组织要提高站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聚焦企业发展任务,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凝聚发展智慧和力量。希望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要珍惜荣誉,对标对表,再接再厉,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工会和工会干部在服务大局、维护职工、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圣军表示,此次授牌既是对济宁市“双争”活动开展和裕隆矿业集团工会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工会要以此为动力,继续推动“双争”活动落实落地,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为全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郭永峰在发言中说到,“被评为全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既是各级领导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也是对我们多年来‘依靠职工、信任职工、关心职工’工作的肯定和褒奖。成绩归功于各级组织,归功于广大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这一荣誉为动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建设水平,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多年来,裕隆集团在党的十五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裕隆集团终身名誉董事长秦裕彦同志带领下,认真贯彻全国、省、市各级党代会、工代会精神,把“筑牢企业与职工的命运共同体”作为事关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企业发展的孜孜追求,全力打造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明确了“抓经济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先行;做群众工作,工会工作先行”的理念,形成了“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党工共建助发展”的思路,确立了企业“有温度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形成了观念共识、决策共谋、经营共管、目标共保、责任共负、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荣辱共当的“八共同”机制,不断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和谐稳定和转型升级。 


      实践中,紧紧围绕关心人、凝聚人、成就人这一主线,搭建了以工资集体协商为依托的职工维权共享平台、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依托的职工技能提升平台、以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为依托的职工创新创效平台、以工会帮扶救助体系为依托的职工关爱平台、以集团公司文化艺术联合会为依托的职工文化平台、以职工大讲堂为依托的职工教育培训平台等“六大职工平台”,相继成立了职工文学爱好者协会、职工微视频爱好者协会、职工志愿者协会、职工体育运动爱好者协会、职工书法摄影美术爱好者协会等“五大职工协会”,立足于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实现了“七个转变”,即工会角色定位由企业管理者转变为职工娘家人、代言人、维权人;关怀帮助由“职工寻求组织帮扶”转变为“组织主动查找对接帮扶”;技术革新由“1人幕后创造”转变为“1+1群人台前创新创造”;人才比武由“下属企业单项打擂”转变为“集团联合上级部门高规格组织”;职工文化活动由“职工自娱自乐”转变为“文体协会统一组织”;职工培训由“分散组织”转变为“企业集中组织培训”;典型选树由“默默无闻的普通职工”转变为“岗位明星、身边榜样”。企业先后荣获中国煤炭工业百强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山东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济宁市经济支柱企业、曲阜市功勋企业等600余项国家省市荣誉。


本网通讯员:胡跃东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