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宇颖:优秀校友采访心得

煤炭资讯网 2020/7/9 8:55:26    写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学四年漫长而又短暂,我们应该好好把握这四年宝贵的时光。昨天我们十分荣幸得采访了一位优秀的学长,从他的所言中我学到了很多。
      大学,对每个从未进入过的人来说,都是充满着神秘感的,向往着踏入那扇大门,打开背后丰富多彩的世界。既然对每个人都是如此,确实应该好好珍惜和把握。但大学生活又是不同于初高中生活,在这里,除了要学精自己的专业学科知识之外,还要注重自己的全方面发展。就如学长所说,我们应该跳出自己的舒适圈,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努力坚持、踏实认真的去完成任务,就会有所成就。这些活动既能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又能加强团队合作精神,知识技能。
      在做事情上,我们要端正自己的心态。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拿出百分之百的认真劲去对待,因为对每个人来说,时间都是很宝贵的。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在这过程中,要沉下心来、要坚持,任何的成功都不是靠一时拼出来的,是靠一点一滴坚持出来的,而浮躁的心是做事情是不可有的。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你面对结果是的心态,其实只要你努力过了,无论成功失败与否,对于你自己,你已经成功了,这一积极乐观的心理素质是我从学长那里收获最大的一点。一个积极健康的心理会帮人走向成功。
      大学时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转折点,在认真学习知识、积极参加比赛、活动的同时,还应注意培养良好的素质,这是步入社会必不可少。用知识积淀自己,让优秀品质褪去身上的稚嫩,这才是成长,属于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作者:台州学院人文学院 王宇颖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