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广能公司绿水洞矿抓实7月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7/9 19:26:56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川煤集团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对7月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找差距补短板。该矿认真分析研判潜在风险,从制度的完善上、人员素质上,思想意识上、安全形态上下功夫,查清查透并找出事故的症结点,找出思想上的不到位、管理上的短板和不足、工作作风上的不实,举一反三,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增强现场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可靠性、可控性。
      加强安全指令贯彻执行督查。该矿要求矿长办公室要加大对重要工作安排和重点事项的督查督办力度,纪检监察审计科、安监处等相关部门近期要组织基层单位、机关部门执行安全办公会安排事项、安全生产责任考核评价、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完善、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开展“回头查”督查。
      加强风险隐患现场管控落实。该矿要求业务部门要认真做好矿井瓦斯、水、火、粉尘、顶板、机运等系统的专项整治督查工作;瓦斯、水害方面的风险、隐患必须按照“一矿一策、一面一策”措施执行落实到位,重点做好采掘面瓦斯监测监控、瓦斯涌出分析和采空区瓦斯管理;提升运输方面的风险、隐患必须明确重点防范区域,提升运输期间落实责任人监管重点。
      抓实灾害治理,把灾害治理挺在安全的前列。该矿进一步加强瓦斯抽放管道堵、漏、窜排查处理,对隅角瓦斯强化管理,严防瓦斯超限;加强通风设施管理,确保采掘面、用风地点风量配给达标;加强石门揭煤过程监管,防止突出事故发生。
      抓实雨季期间安全管理,确保汛期安全工作。该矿进一步做好雨季期间各类地质灾害事故的预案管理,强化风机供电、避雷接地等工作,加强对矸石山、防排洪沟渠、危险边坡、危房等安全检查整治;清理清查并补充“雨季”应急物资装备的储存,保障矿井应急过程中物资能到位、事态控得住。
      对标检查,强化生产现场管理。该矿要求各专业部门要加快新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进度,确保质量。同时,切实抓好现场管理工作。加强碛头支护,防止三角煤垮落和顶板垮冒;加强采面煤壁支护的安全监管,人员进入机道前必须系好保险背心和保险绳;加强采面上隅角顶板及瓦斯管控,严防大面积冒顶造成瓦斯事故。

本网通讯员:邓杨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