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行为规范月”撑起高温雨季“安全伞”

煤炭资讯网 2020/7/9 21:45:28    安全专题
   
      【本网讯】针对高温雨季安全工作特点,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认真落实党管安全责任和“3456”工作法,在7月份全面开展“行为规范月”活动。通过活动,切实抓好高温雨季安全管理、技术支撑和职工行为规范,减少和杜绝因为职工操作不规范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以安全生产优异成绩庆祝公司开发建设50周年。 
      排查安全不放心人员。该矿针对高温雨季、学生高考等季节特点,及时排查职工身体不适、疲劳上岗等十二种安全不放心人员,认真评估重点和单独岗位职工能否适应工作现场、能否保障自身安全、能否保障操作安全,努力消除人的不安全因素。深入开展“三学三梳理、三查三抓”活动,对7月份和三季度对管理流程、技术流程、操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通过梳理流程,严格规范干部管理行为、技术支撑管理、职工操作行为。开展职工安全等级分类管理,安排岗位人员时,按照技能等级、安全素质、人员状况进行划分A、B、C、D安全等级,现场人员做到合理搭配,并与绩效工资挂钩考核,从而减少零星事故的发生几率。
      推进“三个1+1先锋项目”工程。该矿要求每名党员对联保职工要在提高意识上关心,学习技能上热心,规范行为上操心;每名支委对联保班组要履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督促责任,安全警示教育责任,新班组推进责任,职工行为规范监督提醒责任。抓好“书记谈话项目”工程,党支部书记与跟班队长谈话应明确“四要”:要结合实际、有的放矢;要提前备课、重点突出;要狠抓落实、形成闭环;要改进提高,注重实效。强化风险预控和现场盯防,干部必须担当作为,对重大风险、系统盲区、关键环节、隐蔽致灾因素等不能有丝毫麻痹,根据不同地点、时段,细化安排盯防人员,注重盯防质量,确保现场能盯得住、防到位。
      加大自主反“三违”力度。该矿严格执行反“三违”指标考核,做到抓“三违”严管理常态化;严抓典型“三违”,不避重就轻、不造假搪塞,不搞人情,在全矿形成反“三违”高压态势。利用安全警示卡等手段,开展安全算账教育,以切身利害触动职工主动践行安全自保和互保。组织全员学习“历史上今天”和“说危险、讲安全”事故案例,用自己身边事故教育大家、提醒大家,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开展与“三违”人员和新上岗职工一对一安全警示谈心活动,抓好谈心、建档、效果跟踪等措施的落实,转变“三违”人员思想认识,引导“三违”人员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
      强化新班组建设推进工作。该矿突出讲安全在班前会中的重要地位,开展岗位安全红线和岗位安全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的提问工作,保障班前会提问互动的质量和效果。强化区队班组自主管理,充分发挥跟班队长、班长现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抓好现场隐患整改落实,及时纠正不规范的管理行为和操作行为,有效遏制“三违”现象。抓好新标准对标工作,加快推进“三会制度”和“四个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广泛开展党代表安全巡视、党员安全稳定联保、女工协管等群众性安全活动,强化“三点行动”检查,发挥安全提醒作用,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