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周长好:名片

煤炭资讯网 2020/8/11 7:59:46    小说林
“今天跑了近17个小时了,再转一圈就回去休息。”当时针指向22:00时,郭炜转了转僵直的腰和酸胀的脖子,在心里默默念叨着。
路边突然有人招手。
“到C城多少钱?”停车的刹那,拦车人直截了当地问。
“嗯,老价钱,你看着给吧老板。”看着衣着普通、浑身酒气的中年人,郭炜习惯性回答。
“60块钱跑不跑?”
“哎呀。行吧,上车。听口音您家也不远,就当拉个老主顾了。”郭炜稍微思索一下,招呼中年人上了车。
“看你也是厚道人,不能亏你。再遇到客人,你可以捎上。”车子启动时,中年人略带诧异地说。
好,那就谢谢您了。郭炜边说边递给中年人一张名片。
“你不是本地人吧?出租车的行情你不知道吧?”中年人边看名片边问。很显然,他很满意这个价钱。
咋不知道?我在这里开车都快两年了,光名片都发出去好几百张了。就这个点、这个距离,价格就基本上在60到120元之间。
“嗯。那你咋要这么便宜?”中年人更吃惊了。
哎呀,和气生财麻。做啥事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是我做人、做事的原则和底线。您说是吧,老板?
“这么说,我信。刚才我招停过四辆车。前三辆非150元不拉;第四辆车更邪乎,要200元?!”
是,是,是。我自己开出租车,最清楚这些了。
“这不是明着讹人吗?我不在乎钱,就是不信这个邪……”
是,现在很多人都把钱看得太重。啥事都“向钱看”,渐渐地连“人味”都淡了、变了、没了!郭炜边开车边说。
“嗯,说的好!你年纪轻轻的有这种思想,很可贵!我还是看好你们年轻人呢!”
是的,是的。咱们国家政策是好的,这些老百姓都实实在在看在眼里呢!再说,这些年大学生越来越多,接受教育程度在不断提高,人的素质也在提高。总的来说,社会风气会越来越好。
“嗯,说的对、说的好。”
不瞒您说,我的名片发出去了好多张了,生意可好的很!很多都是老熟人用车。有很多外地客户再次来这里,还不忘给我打电话用车哩。
“这样好,老实本分才能长久啊。”
就是,就是。弘扬“正能量”嘛。郭炜自我解嘲地笑出了声。
一路上,郭炜又“拾了”两个客人,按照每人20元的“过路价”收费。中年人默默点了点头。
半个小时车程很快就到了。中年人给了1张百元钞票就下车了。
老板慢走,这是找您的40元零钱。
哎呀,不要找了。就100元。
……
一周后,一个文质彬彬的年轻人拿着名片突然找到了郭炜。
“我们刘总缺少一个专职司机,希望你能胜任。嗯,我是xxx公司总经理秘书。这是一周前刘总做您的出租车时,你给的名片……”
第二天,郭炜见到了刘总——正是那位“中年人”。
“我做人做事坦坦荡荡、踏踏实实,对哪些乱七八糟、旁门左类的东西,我一概不信。但是,我却深信一句话,那就是‘人在做、天在看’。诚实待人、踏实做事、多做善事就是给自己积德,就是给自己的子孙后代积福。你自己如何为人处世,就是自己的一张‘名片’。年轻人,我看好你……”
看到桌上的自己的名片,听着“中年人”的一席话,郭炜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



本网记者:周长好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