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发文要求确保完成“十三五”煤炭去产能任务

煤炭资讯网 2020/8/11 8:19:09    要闻

       山东省发改委日前发文要求,严格落实产能替代,推进煤炭产能新旧转换,确保完成“十三五”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

       通知明确,要坚持“减量替代是常态,等量替代是例外”,严格安全、环保、质量等方面执法,引导低效无效产能有序退出,坚决淘汰不具备安全环保条件、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落后产能。
 
       通知要求,各产煤市和省属煤炭企业,要严格落实《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全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目标的通知》(鲁发改能源〔2020〕506号),确保完成“十三五”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
 
       而今年3月份,山东省发改委发布的《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全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目标的通知》提出,2020年全省计划化解煤炭过剩产能994万吨,其中关闭退出煤矿7处,化解产能761万吨;核减产能煤矿5处,化解过剩产能233万吨。
 
       此外,上述通知还要求深入推进煤炭行业“放管服”改革,引导企业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煤炭及下游行业精深加工能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煤电联营、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等工作,促进煤炭及下游产业健康和谐发展。根据国家部署,有序推进煤炭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持续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增强我省能源保障和应急调控能力。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不断完善现代煤炭交易市场体系,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效率。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