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渝中煤监分局抓牢“五项措施”严防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施钻瓦斯超限

煤炭资讯网 2020/8/11 11:46:23    安监动态

为切实解决部分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施工防突钻孔喷孔造成瓦斯超限问题,渝中监察分局抓牢“五项措施”,推动辖区突出矿井强化瓦斯喷孔超限管控。

一是抓意识提升。反复强调施钻喷孔瓦斯超限的严重危害,重申施钻喷孔如不及时处理会造成瓦斯积聚、人员窒息、瓦斯燃烧或爆炸等严重安全生产事故

二是抓现场监控。加强施钻地点的甲烷传感器管理,煤矿必须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防止煤与瓦斯突出细则》规定,在钻机回风侧10m范围内安设甲烷传感器,并依规设置报警值和断电值。

三是抓瓦斯接抽。对未实现远程操控钻机施工的,督促煤矿采取“孔口收、孔内抽、间歇钻、交班抽”等防喷孔措施,即利用孔口瓦斯收集装置实施临时接抽;利用钻杆供水通路实施孔内接抽;施钻发生喷孔现象时,施钻人员应立即停止施钻并采取孔内间歇抽措施;利用交接班时间按“孔口收”、“孔内抽”措施实施临时接抽,并对气密性进行检查。

四是抓超限分析。凡是发生施钻喷孔瓦斯超限的,必须立即停电撤人,认真分析超限原因,制定防范措施,努力避免类似情况重复发生。

五是抓监察执法。要求监察执法人员必须将施钻作业纳入监察执法检查内容,对不按规定安设甲烷传感器、瓦斯喷孔超限不记录不分析不处理的,依法依规予以立案查处。



来源: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