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朔州朔煤王坪煤电公司组织企业文化联合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20/8/11 22:36:27    党群工作
  
      【本网讯】8月11日上午,大同煤矿集团朔州朔煤王坪煤电公司由企业文化办牵头,组织纪委、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劳资部、矿容委等部门,深入生产一二线队组,对部分基层单位的党建、安全、工资分配、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一次联合大检查。 


      检查人员每到一处,先是查看被检查单位的室内卫生、安全承诺平台的建设和完善、工资表是否上墙公示等项目,然后又详细检查了各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党建学习记录、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下分表能否当天下分、每月工资分配是否按规定召开会议等项目。对于检查不合格的项目,检查人员及时指出,能现场整改的帮助队组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由企业文化办统一登记,并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的检查人员还就基层党建工作如何更好地开展、《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要领以及在基层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向被检查单位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和指导。通过检查指导,让基层队组工作人员进一步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还对党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此次检查是继上周该公司党委书记梁永平亲临一二线队组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发现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后,由公司党委安排的一次闭环检查,目的是检查限期整改的项目是否已经落实,并检验去年以来该公司党委着力破解基层单位党建与行政“两张皮”的难题成效如何等。 


      “在检查中整改,在整改中完善,在完善中积累,在积累中成长”,这正是公司党委通过企业文化检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并着力破解党建与行政“两张皮”的重要抓手,此次检查虽然发现了一些问题,但生产一二线队组能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正在逐步摸索着去细化和完善党建工作,这不得不说企业文化检查取得了实效,公司的党建工作也取得了实效。据了解,从今年下半年到年底,该公司党委将以企业文化联合检查的形式,对全公司的基层单位和一二线队组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目的是到年底使公司的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网记者:蒙永红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