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西科学子访延安,红色记忆永流传

煤炭资讯网 2020/8/11 23:13:27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培养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7月29日,西安科技大学“青春使命·安全同行”实践团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图 实践团成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延安革命纪念馆位于延安城北王家坪,建于195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展馆正门上方悬挂着红色匾牌,上有郭沫若1971年来延安参观时题写的馆名。1996年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8年5月被国家文物局评定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纪念馆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馆内分6个展厅,展出面积3240平方米。馆内展出大量珍贵的革命文物,再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人当年在延安的光辉业绩。是一座陈列展出革命文物,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延安地区革命斗争史的纪念馆,主要宣传1935年10月至1948年3月近13年间,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

图 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亲笔 

      通过参观纪念馆,实践团每位成员受益颇多。实践团成员翟芳妍说:“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育的伟大的时代精神。其中的劳模精神,在开展教育运动中,涌现出一批具有崇高理想和时代特征的劳动英雄和模范工作者。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埋头苦干,创造出光辉的业绩,闪耀着劳模精神。这种精神也是延安精神的生动体现。”

图 实践团成员馆内参观图 

      历史长河奔涌不息,改革发展任重而道远。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通讯员:舒盼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