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矿业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孙龙琦主持召开建新煤化4206“孤岛”工作面回撤专题会

煤炭资讯网 2020/8/12 21:41:24    领导访谈
  
      【本网讯】为确保4206“孤岛”工作面安全顺利回撤,8月11日,蒲白矿业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孙龙琦主持召开建新煤化4206“孤岛”工作面回撤专题会,矿业公司生产部、机电部、通风部等部室负责人、建新煤化班子成员及该公司相关部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建新煤化从4206工作面概况、工作面回撤计划安排、回撤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回撤管理要点、存在问题及采取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矿业公司各部室负责人结合4206“孤岛”工作面实际情况,分别从措施编制、回撤通道支护施工组织、矿压预防、瓦斯及防灭火管理等具体工作对建新煤化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龙琦对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召开本次专题会不是审4206回采措施,而是要把4206回撤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细化,超前谋划,全盘考虑,确保4206“孤岛”工作面安全、顺利回撤。

 
      针对4206回撤方案及下一步工作,孙龙琦要求:一是回撤4206“孤岛”工作面和其它工作面有所不同,设备回撤前,三条盘区巷道的加固要有方案;二是撤架通道形成之前,要合理做好两顺槽及老空区卸压工作,确保撤架通道距离不少于10米;三是底煤留设要考虑巷高和回撤通道抹角,确保巷高、抹角符合行车要求;四是要根据一氧化碳、温度等因素,明确瓦斯防治及防灭火措施提前采取的时间和距离,确保回撤期间的通风安全;五是要按照矿业公司运输26条规定要求,实行回撤工作票制和安全确认制,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并要在拐角区段提前模拟支架运输,确保支架顺利通过;六是撤架通道的高度、宽度一定要符合要求,工作面两头抹角尺寸要留够,并安排合理运架人数及做好检查确认;七是4206“孤岛”工作面闭采后,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步施工做好密闭及防灭火工作,确保安全回撤。


本网通讯员:蔡成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