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集团五阳煤矿举办“文明新风促和谐 幸福女工我先行”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0/8/12 22:19:31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进一步推动一流文明矿区建设,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维护文明矿区形象,潞安集团五阳煤矿工会女工部组织基层单位女工委员开展了“文明新风促和谐,幸福女工我先行”活动。
      整个现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活动以江西南昌85岁高龄的曾凡珩老人自创的一组《文明宝鉴》诗配画拉开序幕,这些诗配画将文明礼仪之外的一些不文明行为用漫画配小诗的形式呈现了出来,通过这样方式警示大家对照反思,并倡议广大女工要像曾凡珩老人一样,发挥自己的特长,用多种形式来助力弘扬文明新风。
      随着女工委员胡鹏推荐的一篇《我的情绪为何总被他人左右》,开启了“好书分享”环节,大家各抒心得、共享体会,一段段感悟让女工们沉浸在不断飘香的世界里。同时,生产服务办女工们表演的手操舞蹈《夜空中最亮的星》,动作整齐划一,赢得全场阵阵掌声。财供支部郝文琦和社区李艳朗诵的散文诗《多年以后》,将活动再次推向了高潮。优美的意境、真挚的情感,让大家感受到文化的魅力,传递了满满正能量。
      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文明新风知识问答”和“你划我猜”环节,女工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在欢乐的同时增进了彼此的默契,也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争做文明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在生活和工作中多一份关怀、多一份陪伴、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文明,以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让文明之花在矿区绽放。


本网通讯员:程志强 王晓红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