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大方煤业公司:“职工绿色增效劳动竞赛”彰显主力军风采 喜获贵州省表彰

煤炭资讯网 2020/8/12 22:22:53    党群工作
   
      【本网讯】贵州大方煤业公司以建设“美丽贵州”绿色增效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全力发挥广大干部职工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贵州中的主力军作用,打好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攻坚战,唱响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多彩贵州主旋律。

 
      该公司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等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引导职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以环境综合治理、生态工程建设、节能减排降耗、安全环保优质、岗位建功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建设美丽贵州创先争优作贡献“六比一”活动(即:比节能、比减排、比安全、比质量、比创新、比效益),扩大覆盖面、参与率,提高职工立足岗位推动绿色发展的能力,结合矿井实际,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节能降耗、污染减排、技术革新、技术攻关等多种形式的技术创新工作,推广绿色环保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使用,着力降低生产成本,减轻职工作业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能。倡导职工积极参与绿色矿山创建活动,培育绿色企业文化、推行绿色办公,自觉践行绿色行为,开启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新风尚。
      该公司在绿色增效劳动竞赛项目上,瓦斯发电项目,每年可节约蒸汽费用近百万;水处理“预沉+化学沉淀”工艺实现了矿井水回用率100%,是贵州省煤炭行业第一家实现矿井水100%复用的企业;建设完成采煤工作面子系统项目、综合信息化管控平台、排水子系统等项目;煤矿智能无人值守信息化建设,实现了“机械化换人、智能化减人”的目的,生产成本得到降低,经济效益明显提高;矿区绿化覆盖率达到可绿化面积的100%,固体废物妥善处置率达到100%,矿山地质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和治理。
      近期,贵州大方煤业公司被贵州省总工会评为职工绿色增效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子波同志评为职工绿色增效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荣誉。


本网通讯员:吕游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