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以“党建+”为引领构筑坚强战斗堡垒

煤炭资讯网 2020/8/12 22:25:42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委将创新“党建+”模式作为激发企业发展动力的重要抓手,促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六个典范、四个示范”矿井建设中,锻造本领,增强党性,构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 
      “党建+学习”:该矿党委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依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及时编写中心组季度学习计划和月度学习计划,并制定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开展专题发言的工作计划。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每月编发党员干部及职工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专题讲座、道德讲堂、网络教育、专题党课、读书活动、知识竞赛等各种教育载体,切实做好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经常性教育。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利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日”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政治、学业务、学技术、学管理。
      “党建+教育”:该矿党委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开展以“讲道德、懂感恩、守安全、有担当”为主旨的“四个不能忘”专题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党员身份不能忘、干部身份不能忘、职工身份不能忘、做个好人不能忘”。通过周学习、月分享、月检查、季考核、年表彰的形式,强化职工思想道德教育,增强职工责任担当意识,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素质支撑。组织宣讲人员到基层单位开展“学规程、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宣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知法懂法,进一步提升安全法治意识,提高安全综合素质。
      “党建+活动”:该矿党委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集中上党课,通过讲述党的历史,让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丰功伟绩。为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情形,分享入党经历,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以“我是党员我奉献,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活动,组织党员对工作现场遗留的废旧物品、废旧物料进行集中回收。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组织党员进行义务大扫除,创造清洁、卫生、舒心的工作环境。
      “党建+廉洁”:该矿党委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强化班子建设,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促使领导干部发挥超前控制、超前管理的主动性。定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从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实际出发,完善党风廉政监督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内部监督考核作用,着力提升各项工作落实力执行力。组织人员对各区队廉洁建设开展情况以及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做到令行禁止、违者必究,严格考核考评,形成闭合管理机制。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