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建新煤化选煤厂:生产机电两头抓 成本效益双管控

煤炭资讯网 2020/8/12 22:30:32    简讯
   
      【本网讯】近日以来,蒲白建新煤化煤炭外销供不应求。为了保证原煤洗选效率及产品质量,选煤厂双管齐下,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增强检修力度,保证生产稳定性
      为加强检修效率,提升检修质量,在检修班班前会中,选煤厂将每天的检修工作化整为零,按照电钳工各自包机范围进行检修任务分配。被指定的电钳工对本小组的安全,检修效率及检修质量负责任。这样一来,不但能够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而且能够大幅度提升检修质量,缩短检修时间。检修质量高,在生产过程中设备事故率明显降低,进而生产稳定性就得到提高。这样不但能够降低选煤厂吨煤入洗电耗成本,降低设备折旧成本,而且便于调整跳汰机洗选参数,增加选煤厂小时平均入洗量,提高煤炭洗选质量。
      调整筛分粒度,缩小入选粒级范围
      在选煤用的洗选设备中,其它入选条件固定时,入选的原煤粒级越窄,洗选效率就越高,反之,洗选效率就越低。因此,为提高精煤质量,选煤厂通过调整原煤分级筛筛板,缩小入选粒级范围,增大筛板开孔率,提高原煤透筛率。由此以来,既能保证筛分效率,又能保证跳汰机洗选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及精煤回收率。
      时间是证明一切最好的答案。通过选煤厂数日的洗选成果可以表明,此两项举措效果明显,近日以来,选煤厂洗选数量与质量双重把控,保证原煤日产日选,保证产品质量优良。

本网通讯员:白浩楠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