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气矿永川作业区:凌晨两小时排险

煤炭资讯网 2020/8/12 22:32:29    通讯特写
   
      “不好,ESDV截断阀自动关闭,压力瞬时急速上升。”8月11日凌晨2点55分,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永川作业区足202脱水站员工游智巡检时的紧急呼救。
      当班的80后员工陈钱急忙拨通站长郑云勇的电话,老员工欧本涛赶紧把情况向调度室汇报,整个值班室一片忙碌。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了熟睡中的站长和休息的站友,他们边穿衣,边往值班室奔去。
      ESDV切断阀是整个足202脱水站最重要的阀门之一,是原料气进入脱水装置的关口,它的关闭意味着天然气不能进行正常的脱水生产,而管线内充斥着附近几口井开采的大量天然气,情况万分紧急。
      一到值班室,员工们火速拿起对讲机、可燃气体报警仪等器具,待站长明确任务后跑向不同的岗位。
      郑云勇望着上位机上快速滚动的压力值,心急如焚,他深知一旦处理不及时,脱水装置,昂贵的甘醇就要受损,甚至管线,上下游井站的生产都有危险。他临危不惧,根据平日里练就的过硬技术,分析后果断拟定排险措施。
      在得到调度指令后,员工们分头施实措施。欧本涛开启放空阀,游智关闭进站切断阀,李渝、陈钱两名员工分别赶赴燃料气撬及放空区实时监控。
      3点40分,当维修厂商重庆庆云公司的操作人员赶到足202脱水站时,管线和站场压力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
      8月的秋老虎甚是凶猛,夜晚气温在30度左右,处于紧张忙碌中的石油红,没过多久,红色的工衣就泛起几处白点,熊熊的放空火焰,照得几个大汗淋漓的脸上一阵通红。
      即便如此,倒换流程,监控压力,联系相关井站等各个环节还是有序的展开,井场内轰鸣的气流声夹杂着员工此起彼伏喊的对讲声汇成一片华丽的乐章。
      “稳压合格,正常生产!”“通知上游可以放心供气”。4点50分,随着ESDV的阀修复成功,每日45万方纯净的天然气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川渝大地,历时近两小时的排险圆满成功。
      “今晚上班的员工辛苦下,密切注意压力防止再出现异常。”郑云勇继续叮嘱着。
      望着渐渐露出头的朝霞,郑站长和他的团队来不及欣赏,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休息,第二天还有新的工作等着他们……                      


本网通讯员:刘洋 李传富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