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聚焦环境,心系未来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电信系学生实践队开展以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调研

煤炭资讯网 2020/8/12 22:44:15    煤矿院校
  
      【本网讯】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也日渐严重,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学生生态实践队以家乡——河北、山西为实践地,延续往期实践课题,于2020年7月20日开展以探究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为目的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考察、参观、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本地生态环境进行为期十六天的调研。

 
      7月20日河北小分队在石家庄,随地质局专家一同前往河北乾昊集团进行项目考察。在这里他们参观了脱硫除尘器的工作过程,观察废气处理前后对比数据,充分了解先进生产工艺在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要性。接着来到秦皇岛,这里正在开展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提高湿地生物多样性,对湿地生态保护起到积极有利的作用。 


      7月25日山西小分队来到山西省临汾市。第一站临汾市汾河文化生态景区,走访了解到景区的概况。汾河景区对保护和改善市区生态环境产生重大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还拉动着城市经济发展,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刘村镇马务村是他们走访的第二站,马务村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正在向新型农村转变。全村改为天然气取暖后,节省人力物力同时也对当地环保工作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8月5日山西小分队在大同市进行走访调研。这次主要参观了同煤大唐塔山煤矿有限公司。同煤集团采取责任到人的制度,对环境造成污染的危险源分别设置相关负责人,实时监测,确保环保工作万无一失。当日,他们继续参观山西大川建设有限公司大同事业部,了解到“七个标准”、“六个百分百”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此项规定的出台,使民营企业对扬尘抑制、废气、废水排放有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处理办法。
      为期十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他们深刻领悟到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在此也呼吁大家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为可持续发展略尽绵薄。


本网通讯员:文/娄书凝 图/宋明玥 姜宋超 李 爽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