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西安科技大学实践团:走进延安,追寻延长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20/8/12 22:55:07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见证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弱而强的飞跃,汲取托举新时代的实干力量,7月27日,西安科技大学“青春使命·安全同行”实践团走进“321”石油文化阵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延长石油是中国石油工业的发祥地。在一百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延长石油发扬民族石油工业自强不息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白手起家,凭着一腔为人民造福的热血,历代领导集体和一代代石油人,因陋就简、因地制宜,开拓奋进,挺起了民族石油工业的脊梁。

 
      1905年,在陕北延长县创立了中国陆上第一个石油企业—延长石油厂,拉开了中国近代石油工业发展的帷幕;1935年4月,陕北红军解放延长石油厂之后,第一个党组织诞生的星星之火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燎原。在党的领导下,红色基因血脉相传,引领百年延长石油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引人瞩目的光辉业绩。
在员工文化展厅,实践团成员参观了职工们闲暇时的丰富生活,这一类的活动不仅包含传统技艺与民俗,还贴近生产实际,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可行的方案。企业职工的工艺品制作之精细、工艺之巧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延长石油人生活的热烈与多彩,实践团成员们不禁对延长石油的企业文化赞叹不已。

 
      “埋头苦干,开拓创新。”这句话即是对延长石油的石油人说的,也是对全国青年大学生说的。百年来延长石油取得了一系列卓越成就,实践团成员张笑盈内心激昂、感触颇深。实践团成员段纪荣感慨道:“身为安全人,我为延长石油百年来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埋头苦干’就是要一心一意全心全力投入自己的工作,‘干’就是要真刀真枪投入实际运用,对我们大学生来讲,就是要踏踏实实的学好专业知识,将‘实干力’转化为‘生产力’,回报党和国家。”



本网通讯员:邢可欣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