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浙江厅16个案例展现践行“两山”理念成果

煤炭资讯网 2020/8/13 10:25:47    焦点话题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日前,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公布该省自然资源系统践行“两山”理念的典型案例,全省共有16个案例入选。

今年4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在全省开启践行“两山”理念案例的征集与评选,共征集到260个案例。7月22日到7月31日,浙省自然资源厅通过《浙江日报》“涌金楼”微信公众号开展案例网络评选,网络评选总浏览量超过212万,总投票数76万,参与投票的人数超过24万。

在此基础上,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又邀请土地管理、地矿、海洋、生态保护等方面的专家对典型案例进行综合评估和排序,选出安吉县余村涉矿生态文明探索、淳安县钱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余姚市梁弄镇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等16个典型案例。

“16个案例涵盖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废弃矿山修复、土地节约集约、蓝湾整治、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坡地村镇建设、森林浙江建设、地质环境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等类型。”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处长钟天明表示,这些案例覆盖面广、典型性强、类型丰富,集中体现了浙江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的成果。□ (方臻子 胡盛东)



来源:中国矿业报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