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黑龙江煤矿安监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专题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0/8/13 11:05:04    安监动态

11


(本网讯)8月10日,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专题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张瑞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规定》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规定》从发表言论守底线、网络行为需谨慎、表里如一见忠诚、参加活动讲规矩、社会交往有原则、严管严教正家风六个方面提出了“20个不准”,为我们工作时间之外的政治言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划出了政治底线、纪律红线。

会议要求,全省煤监系统要切实抓好《规定》的贯彻执行。一要强化学习,将《规定》原原本本发至全体干部职工,以支部为单位,深刻认识规范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支部密切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的优势作用,认真抓好《规定》精神在党员、干部包括非党员同志中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要强化引领,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掌握工作时间之外规范政治言行的各项具体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强化监督,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模范机关创建”、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典型案例通报,加强监督管理,深入了解掌握全体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不能触碰红线底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煤监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为抓手,以党建工作制度化、支部建设标准化、理论学习多样化、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关作风模范化为重点,强化长期有效的责任落实机制,统筹谋划部署全局党建工作,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煤监系统要始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工作思路,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计划有序落实。一要逐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推动、抓落实。二要继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加强监督检查,以考核、考评、述职评议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情况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督导检查,采取“销号制”推进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四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方案和要求,要以学习训词精神专题教育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要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促进模范机关建设、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并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定期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工作。五要做好我局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机关党委要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会议筹备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局党组注重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主动认领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行政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加强疫情期间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运用风险防控制度,有效严防廉政风险转化。强化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印发《纪检组工作规则(试行)》,明晰纪检委员职责,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开展经常性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以案为诫,巩固不敢腐,促进不能腐,强化不想腐。精心组织“回头看”工作,做好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的跟踪问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煤监系统“禁酒令”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监察;二是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机构监督责任“四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三是要加强学习完善调研。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通过深入基层党组织了解真实情况,调研推进纪检委员监督“探头”职能作用发挥。四是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违规饮酒、收受红包、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执行情况、汛期值班值守等检查力度,强化选人用人、监察执法、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领域廉政风险的防控成效检查。五是持续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以煤监系统违纪违规案件为诫,形成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腐败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稿件来

 扫码关注公众号

主管单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010-64463908)

主办单位: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0451-55608026)

域名信息备案:黑ICP备11002420号-2 网站标识码:bm34000008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0302000317

技术支持:帧讯软件



来源:黑龙江煤矿安全监察局      编 辑:也禾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