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莹莹:大水川,圆梦草原之旅

煤炭资讯网 2020/8/13 17:20:26    散文荟萃
自从来到宝鸡,临近关山牧场,就有了一个去草原、去骑马的小小旅行梦想。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来这已经6年了,因为工作、个人生活等等原因,也没有将梦想赴之足下。
近两年,主要精力放在了怀孕、生产及照顾小孩身上。上个月,给小孩断奶送回了老家,第一次离开了我。在长期履行母亲职责的角色里,虽然略感疲惫,但更多的是初为人母的喜悦。刚送小孩回家之后,瞬间内心空落落的,就想起了我的草原之梦。说起这事,真心是一言难尽。
提前一个月就跟朋友商量,我们自驾游去关山牧场吧,安排好各种细节,但把宝鸡地区多雨的重要因素给忽略了。天气预报这时候比什么时候都准,朋友提前安排好了周末两天假期,临近来这之前还艳阳高照,就在来这的当天,下起了大雨,一下下了整整两天,使我满心期待的旅程付之东流。再要与朋友相约,就得期待下个月了,想想,哎,估计是毕了。
就在草原之梦即将破灭之时,一个电话,改变了结果。是小姑打来的,说我在宝鸡几年了,来看看我的生活工作环境,顺便去附近玩玩。周边游,我确实还不是很熟悉,就去咨询了去过周边玩的同事,他们说,九龙山、大水川在一条线上,路程不是很远,环境也不错,值得一去,在与小姑一家讨论后,对爬山不太感兴趣,就确定了去趟大水川。
这一次,没有提前规划,提前安排,就是单纯的陪小姑一家玩玩。早上起来,洗漱完毕吃过早饭之后出发,小姑夫开车,我在副驾当向导,大约100公里到达了目的地。
刚到景区,买了门票,乘坐景区大巴,又经历了弯弯曲曲的山路,我心想,这得有多远,都是山,有什么可看的。就在我有点莫名的小失望之时,凉风习习吹来、映入眼帘的是绿绿的草场、肥壮的马儿,立刻让我提起了精神。看到这些马让我想起,小时候爷爷养过牛,养过驴,不知道是它们要耕地干活,还是因为一年到头也吃不上新鲜的草料原因,一身的毛都快掉光了,没有一点精气神。而我此刻看到的马,身上的毛不管是红色、还是棕色,都透着光亮,身上的每一块肉都透着强壮,真是截然不同。
我们在景区整个游玩历时约4个小时,这期间,我们看了马术表演,看到了麋鹿,看到了天鹅,也看了自由觅食的马儿,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当属骑马和骑骆驼了。景区内,有专门供游客骑马和骑骆驼的地方,小姑夫说他之前骑过了,让我们去体验。我和小姑、小妹商量着骑一下。最开始,小姑和小妹先去起了骆驼,在骑上骆驼那一刻,骆驼突然站起来,可能因为骆驼身高比较高的原因,小姑和小妹都吓得尖叫了起了。看她俩骑上骆驼之后,我就去骑马了。我踩着马镫上了马,手抓马鞍,虽然是第一次骑马,感觉很自如。小妹、小姑从骆驼上下来,立马撺掇我去骑骆驼。我还想,这有什么可怕的,就在我还没有在驼峰中间坐稳的时候,骆驼突然站了起来,我的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但还要表现的无比镇定,也没有去喊叫,在骆驼一步一步走起来的时候,心里才安稳了些。与骑马不同,没有马镫、也没有马鞍,手脚都无处安放,人就没有了安全感。在骆驼一步一咯噔下,起了两圈,赶紧就下来了。骑马、骑骆驼的感觉,到今天提笔写时,依然记忆犹新。
在结束景区旅程返回途中,听观光车师傅说,这里离关山牧场也就35公里,这里跟那里相比,就是草滩相对小一些,但来这里的人相对少一些,环境保护上比关山牧场好,来了这里,基本上跟去过关山牧场没什么两样,至此,我的草原梦基本上得以实现。大水川,感谢你,也感谢小姑一家,让我不用为出门要开车而放弃出去游玩,是你们共同圆了我的草原梦。


作者:蒲白铁运公司 杨莹莹      编 辑:沙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