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威鑫煤业:重拳“亮剑”狠反“三违”

煤炭资讯网 2020/8/13 19:09:44    安全专题
      “你看,机运队职工杨远贵因特别严重违章被开除矿籍”“是啊,看来公司这次是动真格了,对于这些特别严重违章人员,就应该立即开除。”近日,在川煤芙蓉威鑫煤业张贴栏旁,几位职工发出啧啧赞叹。
      进入6月份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芙蓉公司今年后期安全管理特别规定精神,有效逆转安全被动局面,威鑫煤业公司不断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各级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持狠反“三违”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章现象,规范职工行为,出重拳、严考核,向“三违”行为亮剑。截止8月上旬,已累计开除各类“三违”人员7人。
       多维度宣传,绷紧“安全弦”。一方面,该公司通过安全形势任务教育会,大力宣传当前煤矿严峻的安全态势,要求全矿干部职工自觉提高安全摆位,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压倒一切、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另一方面,该公司通过广播、网站以及宣传张贴栏等形式,不定期对违章职工及时曝光,对月度安全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充分发挥正反面典型的激励和警示作用。
       管理再升级,架起“高压线”。为认真贯彻落实芙蓉公司今年后期安全工作的决定,深刻汲取他人事故教训,添措施补短板,威鑫煤业结合自身实际,在芙蓉公司29条安全管理特别规定基础上,研究制定了31条刚性措施,重点加大了反“三违”查出力度,针对特别严重“三违”人员和习惯性严重三违人员,除给予3000元的经济处罚外,一律给予直接解除劳动合同,给制度“高压线”通上电。
       严标准考核,压实“责任田”。为进一步规范职工安全操作行为,杜绝习惯性违章现象,威鑫煤业采取“化整为零”、“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压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包保责任。一方面,将7名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管理人员分系统挂包到每一位职工,规定直接对该职工的岗位“必知必会必禁”安全知识掌握情况以及“三违”行为负管理和教育责任;另一方面,该公司加大了各级管理人员反“三违”的考核力度,每月划定考核指标,倒逼各级管理人员安全履职作用发挥。
       “我们就是要以零容忍的态度狠反‘三违’,对触及安全红线的‘三违’人员坚决予以打击,形成全员反“三违”的合力,进一步夯实矿井安全生产根基”。该矿矿长说到。

本网记者:赵远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