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冯宝鹤:同心协力渡难关

煤炭资讯网 2020/8/13 19:14:06    一事一议
      庚子鼠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的突袭再加之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对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公司目前面临着严峻的经济困难,作为企业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积极采取措施与企业共渡难关。笔者认为,作为基层单位,我们应该从认清形势、抓好安全、强化经营三个方面做好工作。
       认清形势。当前集团公司上下面临的严峻的经济形势,作为基层单位要利用专题会议、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通过形势教育,让职工理解企业,解决广大干部职工思想上的困惑和担忧,提振战胜当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真正让职工放下包袱,一心一意的干好工作。
抓好安全。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在当前严峻的经营形势下,安全容不得有半点闪失。作为各基层单位,必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各项安全活动,持续推进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狠抓重大风险管控,提高质量标准化水平,以扎实的措施、严格的考核,切实筑牢矿井安全防线。
      强化经营。当前企业面临着困难,作为基层单位,我们应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与企业共命运,积极主动的在降本增效、节支增效、开源节流上下功夫、做工作。在材料管理上,创新管理手段,加强管控力度,跟踪材料考核,进一步压缩材料费用。在系统优化上,多想金点子、多想好办法,加强创新管理,通过系统优化降成本。在煤质管理上,加强源头管理,强化过程控制,千方百计的提高煤炭发热量。在日常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省下的就是赚到的”,营造舆论氛围,让广大职工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起,形成全员降耗的浓厚氛围。

作者:河南能源鹤煤九矿 冯宝鹤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