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广能公司绿水洞矿对下半年技术创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煤炭资讯网 2020/8/13 21:10:31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川煤广能公司绿水洞煤矿总结了今年上半年技术创新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技术创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加强产学研合作,解决疑难杂症。该矿积极与中煤科工西安院、四川省恒升煤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井下槽波地震勘探技术研究,探明采煤工作面内部地质构造,避免工作面因内部出现隐伏构造而造成停采或跳采,为采面设计布置和安全回采打下坚实基础,实现“透明化”采煤。针对部分科技项目由于自身技术力量无法完成的,及时寻求合作单位,借力外脑,攻克难关。

搭建职工创新平台,广泛征集基层创新成果。该矿扎实开展好职工创新活动,发挥职工创新工作室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全员参与,凝聚基层智慧,提炼安全生产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加以推广应用,更好地促进矿井安全生产。

加大绩效考核力度,营造浓厚创新氛围。该矿充分发挥好各技术创新研究所专业特长,解决项目在攻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项目无实质性进展的研究所要实施问责机制,加大考核力度,纳入绩效考核范畴和季度通报,促使其增添强有力的措施确保项目正常推进。

有效进行目标管理,强化科技成果产出。该矿严格按照签订的项目实施合同、项目计划文件约定的研究内容和目标组织实施,强化过程管控和目标管理,针对分解的任务目标逐项完成,做好月度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对项目攻关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和关键技术要及时总结,形成专利、论文、企业标准等,以便后续推广借鉴,进一步推动矿井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同时为后续科技项目申报评奖提供科技含量支撑。



本网通讯员:邓杨柳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