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宁夏煤业洗选中心:打造发展合力“亮点”

煤炭资讯网 2020/8/13 21:20:45    经验交流
  
      【本网讯】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突出强化形势任务教育,通过党建活动“亮点”,传承发展动力,全力增强干部职工战胜疫情、战胜不利的经济形势的信心,引导全中心职工凝心聚力、战胜困难”,以积极、主动的政治优势带领企业员工度难关谋发展。
      中心党委把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难点重点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抓手,将形势任务教育的落脚点放在生产经营创新方面,为此,中心党委修订完善了标准化党支部创建考核标准,定期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查补工作“短板”;采取月度检查、“逢会必查”、互检互查的方式,推进星级标准化党支部创建,完成了宁东片区9个洗煤厂标准化党支部阵地建设,创建公司“五星级”标准化党支部1个、“四星级”标准化党支部4个。深入实施“一支部一特色”党建项目,培育形成洗煤车间“1353”党建提升、质量检测中心“五个三”特色创建、羊场湾洗煤厂“主题党日+e网情深”等特色亮点32个。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举办专题培训班1期、专题讲座2期,25名党务干部参加了上级素质提升培训班,通过开展“一创两争”夺旗争星竞赛活动等载体,让榜样红起来、让先进亮起来,让氛围高涨起来,让红色荣誉传递起来。
      中心党委要求各基层单位、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例会、政治学习日时间,及时宣贯集团集团、宁夏煤业公司文件精神,认清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使全体职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面对困难不屈服、不折腰,加倍努力工作,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中心政工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抓好教育宣传,从班组长以上的管理人员抓起,由上及下,层层落实,使学习教育有效果,工作有方向,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形势任务教育过程中,中心组织开展了以“讲危机,增强忧患意识;讲优势,增强发展意识;讲任务,增强责任意识;讲收入,增强大局意识”为主要内容的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引导教育职工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共谋企业的持续平稳发展。又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干部职工以强烈的发展欲望,想问题、干工作,化危为机,拓展出洗选发展的新空间。通过大力实施“凝心聚力工程”,认真组织职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着力打造纸、网、移、微、视“五位一体”融媒体矩阵,统筹时度效,扣准主基调,唱响主旋律,集中发正声、树正气、聚正能,不断催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将意识形态工作重心、重点放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上,组建了以党务工作人员和优秀党员为骨干的“红军”队伍,主动占领互联网阵地,让错误思潮无立足之地;在中心内网建立“民生通道”“连心桥信息港”,畅通舆情渠道;形成“每天一汇报、每周一总结、每月一会商、每季一研判”的舆情防控机制,避免了重大负面舆情发生。动员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强列责任意识,为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引导职工正确面对,以平常心态干好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心党政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以强烈的大局意识,与企业同命运、共成长,努力推动矿区铁路改革发展进程,为洗选中心整体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记者:于敏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