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蹭课记

煤炭资讯网 2020/8/13 21:28:31    人物展示
  
      8月8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神煤科技服务事业部小讲堂刚刚开始,公司副总经理李亚安悄然出现,要来和大家蹭课,一起参加学习专业小讲堂,让员工既惊喜,又鼓舞。 


      神煤科技服务事业部党支部书记魏金鑫为主讲人,按照课程安排,前期对煤矿“采、掘、机、运、通”五大系统进行系列基础知识授课后,本次讲课主要内容为设备全寿命管理。魏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比拟一个人的一生,从设备技术管理(选型)、采购验收、使用管理、维修管理、报废处置等机电全寿命管理中各阶段的内容、方法及意义进行详细讲解,而且,在每个环节穿插一些实例和小故事,让乏味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
      李总一边认真听讲一边仔细做笔记,主讲内容结束在讨论提问环节,李总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两个方面问题,与大家展开探讨。从大型部件的统一管理、设备报废到再制造,魏书记逐一解答,整个课堂气氛热烈和谐。见学员意犹未尽,李总又主动跟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经历,思想蜕变的历程,告诫年轻人想进步就要多读书,多到其他部门学习,全方位锻炼自己。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不但是一种态度和精神,更是人与人之间相处的一个重要原则,李总不耻下问的学习精神,为广大员工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言传身教,更教育了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视野的理念,要养成“爱学习,想提高”的习惯,化被动为主动学习。 


本网通讯员:文/杜亚楠 图/周玉慧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