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煤矿:勇挑大梁的攻坚队伍

煤炭资讯网 2020/8/15 21:26:14    通讯特写
  
      秋高气爽,果实丰盈。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煤矿驻甘肃平凉五举煤矿综合服务项目部人员,经过20多天的艰苦奋战,按期顺利完成了地面环形轨道铺设工程,以最快的施工进度、一流的工程质量交上一份出彩答卷,创效百万余元,打响了外出创业硬核品牌。
      胸怀大局敢担当
      为做好企业转型发展,曹庄煤矿积极谋划转型发展路径,承接矿井筹建工程,抽调专人赴甘肃平凉五举煤矿成立综合服务项目部,承接该矿井筹建期的副井轨道安装、翻矸系统安装、压风机安装及房屋建设、井下运输轨道安装等多个项目工程。“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困难时期,我们越要为矿上分忧,争取为外出创业开好头起好步。” 面对任务重、人员紧张、条件困难等情况,项目部经理王凯坚定地说。
      7月下旬,他们接到施工地面环形轨道任务,工期紧张,要求月底前必须完工。该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业协调会,制定时间进度表,编订安全措施,明确安全负责人,科学组织,排兵布阵,打响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
      直面挑战勇闯关
      施工过程中,针对专业人员紧张问题,轨道安装技术员李贵刚主动请缨,发挥专业优势打头阵,带领其他人员团结协作,主动担当,勇挑大梁。“轨道高低和内错差不大于2mm,接头平整,轨距、水平符合要求……”李贵刚边施工边督促其他工友注意每一步施工细节,精益求精,确保施工质量。由于矿井现场条件限制,施工设备只能采取人抬的方式,每根10米长,重达30KG/m的铁轨,800块轨枕,他们上肩、下肩,手抬肩扛,确保540米铁路物料到位。
      7月的甘肃持续阴雨天气,绵绵细雨不断,无形中给施工带来又一番困难。项目部队员们披上雨衣,穿上胶靴,在泥泞的路面上深一脚浅一脚得坚持作业,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打拼。他们每天加班延点,李贵刚连续弯腰铺设轨道,腰疼得直不起来;徐洪生施工中任劳任怨,饭吃一口马上再投入‘战斗中’;两名维修人员陈立民、吴有彬,兼顾井下设备维修、地面铺设铁路两不误……“咱们出来创业就得干出个样,得给曹矿人争光!”李贵刚不断给大伙加油鼓劲。
      不忘初心亮底色
      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该矿党员、管理人员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曹庄矿分管领导彭国、李振在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哪里人手紧张,他们就在哪里补位,和职工一起抬道木、扛管子、搬架子,做出积极表率,自进驻五举煤矿以来,他们已连续在矿吃住近三个多月,成为参战人员的“主心骨”“定盘星”。
      党员周晋负责安全监理,坐车15个小时到达五举煤矿后还没来得及休息,第一件事就是立即换上工作服下井,投入正常的工作中,看现场、出图纸、核数据,加班加点优化安装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党员、基建技术人员齐勇,对地面基建项目从预算、技术、施工方案、施工资料等全程把关;党员王凯冲锋挑大梁,带头奋战最前线,每个人拼搏奉献的精神一脉相承。在他们的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下,目前五举煤矿地面环形轨道铺设工程已顺利完工,施工工程受到高度评价。
      “在大战大考面前方能彰显格局和胆识,曹庄煤矿外出创业的全体参战人员步调一致听指挥、顾全大局勇担当,以真抓实干的硬作风和超强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在特殊时期扛起了大梁,为曹庄煤矿走出去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矿井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曹庄煤矿党委书记、矿长李洪刚说。
      据悉,目前,驻甘肃五举煤矿曹庄煤矿项目部人员正在施工五举煤矿其他项目工程,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确保再创新佳绩,展现曹矿人外出创业风采。

本网通讯员:夏秀华      编 辑:一鸣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